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身邊的美味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身邊的美味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中午,沒人在家,靈機一動,便想起了路邊的小吃店。從搬過來住開始,那家店就開着,在沒人燒飯的時候,我經常光顧那裡。

  小吃店的老闆同我很熟,應該是常去吃飯的緣故吧。剛踏進小吃店,迎面而來的是那耳熟的親切的招呼:“喲,姜涵?來啦!想吃點什麼?”“好久沒吃餛飩了,來碗餛飩吧!”我笑着回答他。我在店外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。星期六中午的小巷子好安靜啊!飄來的陣陣飯香勾起了我的食慾。楞神之間,“來嘍!”老闆親自為我端來了好期待的餛飩。比起坐在發亮的銀餐具前吃法國大餐,我好像更傾向於坐在樹陰下,簡陋的木桌旁吃小食。迫不及待的我“哧溜”一聲吃進了一隻餛飩。哇!好棒的口感!光滑透明的麵皮包裹着一小堆不油不膩的豬肉。鹹味里夾着甜味的餛飩讓我的舌頭從舌尖到舌根都是享受。真想不到,小小一隻餛飩能鎖住那麼多的湯汁。含在嘴裡輕輕一咬,香噴噴的湯汁便溢滿口腔,誇張的說,那時的感覺好像飄飄欲仙。哧溜、哧溜,我又吃進了幾個,低頭一看,清湯上飄着蝦皮和大蔥,紅、綠、橙、清各自為政,又互相映襯,多麼和諧、多麼養眼!人已吃飽,心情放緩,悠悠地喝了口湯,竟然還是那麼誘人。不到十分鐘,一碗餛飩就被我吃得一個不剩,湯也喝完了,只剩兩根大蔥躺在那裡,與缺了一個角的白青磁碗組成了一幅優美的圖畫。擦擦嘴,和老闆道了謝,便離開了。

  美食不只有山珍海味,它們就在你的身邊。靜靜品味,會吃出不一樣的精彩。

 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:北小之友

您正在瀏覽: 身邊的美味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身邊的美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