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美味的牛腩粉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美味的牛腩粉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中國是一個十幾億人口的大國,地勢遼闊,民族眾多。每一個地區,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,都有民族特色的風味小吃。比如燒餅、拉麵、湯圓、餃子、餛飩等,真是數不勝數。說起我家鄉的風味小吃,當然是牛腩粉了!

  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牛腩粉,聞到它那不可抗拒的濃香味,沒有人不會想馬上吃到它。每當我從經營牛腩粉的小攤前經過,總是情不自禁得停下腳步。一時間,嘴巴成了口水的海洋,肚子也開始“敲鑼打鼓”向我要粉吃。於是,找個位子坐下,點上一碗牛腩粉。上粉后,再一看它的“長相”哇!潔白如雪的米粉在碗里像山間崎嶇小路,又如漁網,密密麻麻;綠油油的蔥和香脆可口的花生米像池塘里的荷葉和蓮花;大塊大塊的牛腩牛肉則如一座座巍然聳立的高山。有時候,我還真分不出這究竟是一碗粉還是一幅漂亮的山水畫呢!

  那咱們廢話也不多講,開吃!我夾起一大串米粉,輕輕一吸,軟軟的米粉就滑到嘴裡去了,再輕輕一嚼,粉便全散了,順口極了。夾上一塊牛腩往嘴裡一咬,一股無法形容的美味瞬間溢滿我的嘴裡,吞下后,還是滿嘴余香。喝上一口湯,一股暖流從嘴蔓延到全身,那與眾不同的奇香的味道讓人彷彿在仙境中穿雲駕霧……等你回過神來,才發現萬已經空了。

  吃完這美味的粉后,我有了一個問號,牛腩粉是怎樣做的呢?帶着這個問號,我悄悄來到廚師身邊,看他做粉。

  只見他從籃里挑出一串熟米粉,放入漏勺,在滾燙的湯水裡燙了燙,倒入碗里,接着把炒香后的蔥花、蒜頭等一堆花花綠綠的調味品灑入粉中,接着又把那些大塊的牛腩牛肉加入粉中,最後倒入特製的湯料,隨着一陣叫人胃口大開的濃香,牛腩粉便出爐了!

  這就是家鄉美味的牛腩粉,怎麼樣,你是不是垂涎欲滴了呢?那還等什麼?趕快去嘗一嘗正宗的牛腩粉吧,一定讓你大飽口福!

  博白鎮第一小學六年級:黃韜

您正在瀏覽: 美味的牛腩粉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美味的牛腩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