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別讓我失望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別讓我失望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有一個夢想,成為著名的作家,在大家看來,這肯定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的妄想,但她不這麼認為。

  她姓林,是我的語文老師,一個很慈愛的老師。她的笑容讓我難忘。她說話輕綿綿的。但生氣起來,嗓門會很大。

  我的作文寫得一點都不好,不是我不想寫,而是我腦袋裡的思想都被作文的種種要求給限制。我覺得還是小說比較適合我。而林老師的作文不同。她讓我們無限想象寫作文。每周都有一節作文課。我非常喜歡這個作文課,因此,我也非常喜歡她。

  “大家來聽聽這篇作文。”林老師在講台上用輕綿綿的聲音說,“我的夢想,有很多,我有一些希望,它和我的夢想緊緊相連。”

  同學們在下面聽着,但有些同學已經騷動起來了“這是誰寫的啊,亂七八糟的。題目是我的夢想,她怎麼搞上希望了,這是誰啊,誰啊。”

  “安靜。”林老師說,她的聲音里已經有些大了,我知道,她有點生氣了。她繼續念道“我不曾為我的夢想付出過什麼,但,我還是一直希望。我慢慢明白,這不叫希望,是奢望。”

  他終於讀完了,語氣也平靜下來。“這篇作文寫得很好,你們為什麼說他不好。他把夢想實體化,你們遠遠不能達到。”

  我的腦海里一直有一個聲音在說話:上前取回作文。

  我面無表情地走到哪裡,拿着作文,走回座位。林老師在後面奇怪地問:“夏咪咪你怎了,我在表揚你呀。”全班鴉雀無聲,所有同學都在看着我。彷彿都在等我一個人。幾分鐘后,我緩過神來,站起來,鞠個躬。“對不起,老師。”

  林老師嘆了一口氣,說:“我很喜歡你的。”

  我很喜歡你的,第一次有人對我說過這種話。我是孤兒,沒有人喜歡我。這句話想一束陽光,照到我的心裡。所有的陰暗都沒了

  “有好好寫哦。”“恩。”

  從那天起,我是班級的語文委員。我喜歡這個老師。

  有一天,林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。

  “小夏呀。”她用輕綿綿的聲音慈祥的和我說“市裡有一個作文比賽,我推薦你去參加。”

  我一愣,低下頭,隨後說“老師我不行。”

  他微笑“有什麼不行呢,就你了。”語氣里沒有一絲不確定的語氣,“別讓我失望。”他微笑。她的微笑讓我充滿了力量。

  三個月後,我去比賽,我拿了個特等獎的成績,當我跑回去和她說時,在我面前,只是一個冰冷的墓碑。原來,四個月前,她被檢查出肺癌晚期。活不過半年。

  我把獎狀埋在墓碑前,沒有做過多的逗留,我害怕我會哭泣,哭的一發不可收拾。

  “別讓我失望。”我沒有讓你失望。我愛你的微笑,你那青綿綿的聲音。我喜歡你對我的肯定,你對我的確定。

  吉林白城大安市實驗小學六年一班於瑛琪六年級:冉韻秋

您正在瀏覽: 別讓我失望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別讓我失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