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兩代人的童年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兩代人的童年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兩代人的童年 

  晚上,我和爸爸、媽媽、外公一起坐在電視前看“同一首歌”這個大型欄目電視劇。只見主持人激動滿懷的說道:“觀眾朋友們,改革開放30多年了,我們仍念念不忘那敬愛的鄧小平先生,是他讓我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變化,是他讓中國走上了堅定的一步,現在就由著名歌手彭麗媛為我們大家帶來一首《春天的故事》!” 

  隨着歌聲的響起,我突然發現外公的眼裡充滿了晶瑩的淚花,我不由的問:“外公,你怎麼了?”外公嘆了一口氣說:“唉!沒什麼,我只是聽到這首歌后不由得想起一些往事。”“是你那個年代的事嗎?”“不是,是你媽媽那時的事。”“外公,你給我講講媽媽小時候的故事吧。”我向外公懇求道。“那時的社會窮,你媽小時候哪有現在的社會好啊,家家都吃地瓜,能吃個苞米面的餅子就不錯了,哪像你們,大魚大肉的吃,還不滿足。”“可不是嗎?”媽媽接著說道“記得兒時有一次,你外婆讓我去買筆還剩了幾分錢,於是我便用剩下的幾分錢買了一塊糖,一開始還不舍的吃,可後來就饞不住了於是心裡就想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。可後來又吃了許多個“一點點”最後那塊糖還是被我給吃沒了。以前不像現在,你們現在糖都吃到一半就不吃了,而我們那時代有些人連顆糖都買不起。”“是啊,現在的孩子都嬌生慣養的,根本不知道大人的辛苦。”爸爸說道。聽着媽媽的童年,我突然想到前兩天上學差點遲到,拿起一個麵包就往外跑,可後來又不想吃了便把它扔了,不由得羞愧的低下了頭。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問道:“穎穎,兩天前你好像剛把一塊麵包扔掉了吧?”“恩、、、、、、我、、、、、、哎,媽媽你怎麼知道啊。”“我經過垃圾桶的時候看見一塊麵包心想肯定又是你乾的,看來還真讓我給說對了。”“我保證以後不會了,媽媽。”“好了好了,趕快看電視吧。” 

  改革開放真的給我們的國家帶來了很大的變化,使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提升。當然我們不管怎樣都不會忘記那為人民奉獻的鄧小平爺爺的。讓我們一起來為祖國的明天努力加油吧!

您正在瀏覽: 兩代人的童年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兩代人的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