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兩代人夢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兩代人夢想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兩代人的夢想 

  對於我來說,夢想就像天上那最亮的星星,是稻田中最好的稻穗,是鳥類中最美麗的鳳凰。 

 我現在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鋼琴家。為了追逐我的夢想,我有了一塵不染的鋼琴、優秀的輔導老師,媽媽也為了我的夢想含辛茹苦。其實在我媽媽的心靈深處,也十分渴望與音樂結緣,渴望生命中有音樂相伴。 

 我常常聽到媽媽說起她小時候的事情:媽媽當時是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小女孩,她也酷愛音樂,對音樂情有獨鍾。但是,由於家境貧寒,別說是一架鋼琴,就連是一架風琴,媽媽也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,但是我媽媽卻沒有放棄,她想了一招:在上課時,用小刀在抽屜上刻下了一個個鍵,在下面一個勁地彈,以致於在上課時分了好幾次神,沒少挨老師批評。儘管如此,我媽媽的夢想,還是那天上的星星,可望而不可及。直到高中,我媽才有相會開始練琴。 

 而我現在,有了鋼琴,有了老師,有了陪練,走上了正規的音樂之道,但是,我深深地明白:這是我媽媽的夢想在我身上的延續。在我練琴時,媽媽總是坐在我旁邊,有什麼不對的地方,媽媽就幫我改正,媽媽在我身上傾注了太多的心血。 

 改革開放三十年,兩代人同樣的夢想,不一樣的結局,我為今天的中國喝彩。 

  指導老師:倪建忠

您正在瀏覽: 兩代人夢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兩代人夢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