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人生不售“修正液”!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生不售“修正液”!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人生的漫漫旅途,我們只能買到單程票,而且搭上了人生這班車,就不能再回頭了。無論有任何遺憾,你也不可能再讓人生這輛車調頭。每個人都有遺憾,可你能用修正液修改你的遺憾嗎?如果學生考試答錯了一道題,在公布成績時能對老師說“其實那道題我會做,你把分數給我改過來”嗎?運動員在比賽中如果有一點兒失誤還能獲得應有的榮譽嗎?宇航員如果有一次操作失誤還能飛入太空嗎? 

  所有的這一切只能證明修正液不是萬能的!修正液在生活中並不適用。 

  我是修正液的老客戶了,一兩個月就能“報銷”一瓶。雖然學校三令五申不許用修正液,也給我們講了使用它的種種弊端,可是,我卻對他倍加珍愛。然而,因為一次經歷,我改變了這種看法。 

  那一次的考試如一記重拳擊中了我,讓我的大腦變得清醒。它讓我明白,學校、老師的憂慮決不是杞人憂天。一向穩居前幾名的我那次一下子跌到了倒數第10名的位置。考試的遺憾讓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,我知道,這次我用再好的“修正液”也補救不回來了。細細思索,我認為就是因為我平時依賴修正液,把它當成了戰友。可是,事後諸葛亮卻根本解決不了問題。無論考試、做作業還是做人,應該從一開始就認真、努力去對待,不要等產生遺憾才匆忙彌補。 

  人生的“修正液”不是沒“水”兒,就是“堵塞”。如果你總是依賴於它,又怎能做到成功呢?放棄它,你會多一分成功,多一分機遇,多一分成熟,多一分穩重! 

  從現在開始,讓我們嘗試着遠離修正液,嘗試不給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,相信修正液很快就會“壽終正寢”的。 

  人生會有很多遺憾,然而人生的遺憾能不能少些呢?能,一定能!我信心百倍地告訴自己:“沒有修正液,我照樣可以做得很好。”朋友,我相信你同樣可以! 

  朋友,記住吧,人生不售“修正液”!

您正在瀏覽: 人生不售“修正液”!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生不售“修正液”!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