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家鄉的小竹林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小竹林_1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得得9

家鄉的小竹林 

  廣東省樂昌市沙坪鎮沙坪小學 六(1)班 

  肖火英 

  在我的家鄉有一片小竹林。它不大,只有4.5百平方米。可是竹長得非常地密,第一平方米中就長了五六棵。 

  春天,竹林哺育着一棵又一棵的小筍兒,小筍兒很想鑽出地面,和媽媽一起在藍天下生存,它耐不住在地里的寂寞,因為地里很黑。終於有一天清晨,起了一陣大霧,霧散后,地里的泥慢慢地向上拋,不久,小筍兒就伸出頭來了,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迷迷濛蒙地說:“早晨的太陽好美啊!”過了幾個月,小筍長大了。它正迎接着夏天的到來。它搖搖竹尾,擺動着龍一樣的尾巴散發著涼爽的竹的清氣。這時,剛乾完活的伯伯嬸嬸們走到竹林里坐了下來,他們在竹林里休息,呼吸着清涼的空氣。竹林就是這樣毫不猶豫地為人們奉獻着一切。 

  秋天,竹林是綠油油的,讓你感覺不出它很綠,而且一年四季都是綠的,掉了一片竹葉,接着又長出來,誰也不會發現,它正在為人類做準備,為什麼說呢?因為它在為正要來砍它的人做準備,為人類做貢獻。它為人們可做的東西很多,籮框、籃子……。它將用自己的身軀為人類奉獻自己的一切。 

  冬天,大雪把竹林蓋上了厚厚的棉襖,雪白雪白的,像龍宮一樣,那竹尾一根接着一根倒下去,再加上雪花落在竹葉上,讓你看了不由自主地為自己此感嘆。 

  這就是我家鄉的小竹林,朋友 ,你看了這樣的情景會感嘆嗎? 

  家鄉的小竹林 

  廣東省樂昌市沙坪鎮沙坪小學 六(1)班 

  張煜 

  曾經有人問過我,說你的家鄉最讓你感到自豪的地方是哪。我回答說是一片小竹林。 

  家鄉的小竹林是我最難以忘懷的地方。 

  春天的小竹林彷彿像一位羞澀多情的少女。她的衣裳是那麼地碧綠,她的聲音是多麼地甜美。竹葉真的非常地綠,彷彿有人在上面滴了油快掉下來似的。真是小小的一片竹葉,就足以讓你感受到春的氣息。 

  夏天,小竹林依舊是那麼的碧綠和充滿生機。等微風吹過的時候,竹葉就會“沙沙”地響,就像一位音樂家正用他那一雙手彈奏着美妙的音樂,非常好聽。夏天是炎熱的,但你坐在小竹林里的任何一角都會發現特別地涼快,這時候,你不會不讚歎道:小竹林真是大自然的空調啊! 

  秋天的小竹林更堅強的,很多樹木的顏色都轉黃了。可是只有小竹林依然是那麼的充滿生機! 

  冬天的小竹林,別具一般風采。一層屋雪花蓋在竹林身上雪白雪白的,真是冰的世界! 

  我愛我們的家鄉,也愛我們家鄉的小竹林! 

  家鄉的小竹林 

  廣東省樂昌市沙坪鎮沙坪小學 

  六(1)班 

  鄧憶雯 

  每個有都有家鄉,而且家鄉里都會有一處很美的景物,對吧!我的家鄉也不例外,那就是我們家鄉的小竹林。 

  每到春天,竹筍就從土裡鑽了出來,它們看起來不那樣地可愛,像一個剛出世的小孩子。漸漸的,它開始長高,不到兩三天,就長得比三層樓還高了。 

  夏天一到,竹葉開始得很綠。竹子一棵挨着一棵,看起來很整齊、美麗。太陽出來了,陽光安全無害竹葉射到地上,閃閃發光,晶瑩透亮。孩子們玩累了,就跑到竹子下面歇一歇。 

  秋天到了,雖然竹葉沒那麼綠了,但風吹起竹葉“沙啦啦”的聲音卻很好聽,就像小鳥在樹上唱歌一樣,那聲音是那樣的動聽。 

  冬天,雪把竹子覆蓋了,但看上去更美麗了,就像換上了潔白的衣服。如果雪下得大起來,竹子就全都彎下腰去了,看起來像一座座拱橋。那種景象多麼地壯觀啊! 

  我家鄉的小竹林真美啊!它們一節一節地撥高,你不覺得那很像我們生活中的階梯嗎?它在啟示我們要天天向上。我們不就應該具有這樣的精神嗎?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小竹林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小竹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