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小竹杖無限情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小竹杖無限情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大家都知道,書,是毛主席一生中最喜愛的物品。但還有一件東西令他愛不釋手,那就是伴他走過山山水水的竹杖。

  這是我從《走近毛澤東》這部影片中了解到的。這根竹杖很普通,只是一截被纏上了膠皮的竹竿,是毛主席1954年在杭州登山時,工作人員為他做的。但是,毛主席甚是喜歡,每次外出都帶在身邊,漸漸地,竹杖被摸得又光又亮,成了他的心愛之物。毛主席曾經拄着它攀登過杭州附近大大小小的山峰,到過北京的長城、故宮,還在1965年重遊了助他走向輝煌的井岡山,重登了黃洋界……在他晚年的時候,他甚至還想帶着這根竹杖親眼去看一看祖國的母親河??長江和黃河,去感受它們那波瀾壯闊的氣勢。因為,他愛祖國的壯麗山河,愛那裡的一草一木,一水一石。但由於國際形勢的變化,他的願望未能實現。我想,如果他老人家能活到今日,當看到他魂牽夢繞的長江上矗立起了雄偉壯觀的三峽大壩時,定會撐着竹杖又吟誦起新的詩篇……這就是毛主席的山水情結。

  影片中還出現了這樣一組鏡頭:毛主席還拄着這根竹杖深入到人民群眾中,去傾聽人民的心聲,了解人民的疾苦。田間、街道、工地、災區……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和親切的問候。毛主席曾到武漢的一個街道居委會視察時,感慨萬千地對街道居委會主任說:“我真羨慕你們的工作,每天能跟群眾打交道,真有意思!”是啊,人民在毛主席的心裡是至高無上的,也是他始終不渝的信仰。他常用“水裡可以沒有魚,但魚兒卻永遠離不開水。”這樣的比喻來形容他和人民群眾的關係。因為,對主席來說,人民是他最親密的朋友,他們“不是親人勝似親人”!當看到農民吃不飽、穿不暖的時候,看到他們遭遇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,看到血吸蟲在中華大地肆虐的時候,他常常流淚並想盡一切辦法為農民排憂解難。這就是關心人民,深受人民愛戴的領袖??毛澤東。

  一根普普通通的竹杖凝聚了它的主人對祖國山水的愛,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厚誼。影片雖然結束了,但我好像看到了毛主席正拄着他心愛的竹杖穿越時空隧道,從歷史的風風雨雨中向我們走來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小小竹杖無限情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小竹杖無限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