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由修正帶想到的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由修正帶想到的_7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網 址

  由修正帶想到的

  “嗒,嗒,嗒——”在我的房間里傳出一陣清脆的響聲,看了一下試卷,試卷早已被白色方塊給佔領了。我呼了一口氣:“終於改好了。”這時,媽媽走過來對我說:“你以為這樣就能掩蓋錯誤了嗎?”我默默地點點頭。“那你把修正帶給颳去看看。”我按照媽媽的指令把修正帶颳去,一個個錯誤呈現在我的眼前。“哦!原來錯誤是無法掩蓋的。

  這時,我想到從書中看到的一則小故事。從前,一個小男孩脾氣很不好。於是,有一天他的爸爸拿來一包釘子,讓男孩每發一次火就讓小男孩在籬笆上釘一個釘子。第一天男孩釘了九個釘子,第二天釘了八個釘子,——日子一天天過去了,小男孩的釘子一天比一天少。慢慢地,他發現原來忍住火氣,其實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。終於,有一天,小男孩一個釘子都沒有釘,他高興地向父親跑去。他的父親語重心長地對他說:“你一天不發脾氣,就拔去一顆釘子。”終於,有一天籬笆上的釘子全都拔光了。父親領着他來到籬笆前,對他說:“你看,釘子拔光了,卻留下了那麼多的洞。說明你犯下的錯誤是無法挽回的。”

  的確,正如小男孩的父親說的那樣,錯誤是無法掩蓋的。我想到了孩提時發生的一件事。

  那天,我在玩同學的小瓷器。一不小心,掉在地上,碎了。我連忙把分成兩塊的小瓷器用膠水膠好,再用透明膠里三層外三層地綁好。這時,老師走了過來,對我說:“故人云:人非聖賢,熟能無過。只要你對他講實話,他一定會原諒你的。”

  是的,人一失足就成千古恨,所以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。人一開始就如同一張白紙,你一不小心就會玷污了這純潔的白紙,你就無法彌補掉。因為錯誤只有改正,無法掩蓋。修正帶雖然在幾年中跟我們不離不泣,是我們忠實的衛士。但是我們在平時中盡量少犯錯誤,這樣就不用刻意去掩蓋了。

網 址

您正在瀏覽: 由修正帶想到的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由修正帶想到的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