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教師節的祝福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教師節的祝福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——課本上的看圖寫話

  王艷是西城小學四年級學生,她蘋果似的臉蛋,一雙會說話的眼睛,見人總是笑眯眯的。她不但為人善良,學習好,而且非常尊敬老師。今天是9月10日教師節,她一邊走,一邊思考着該給年過半百的班主任張老師送上一件什麼禮物。

  不知不覺已經走進學校。她來到池塘邊,看見池塘邊上五顏六色的野花競相開放,心裡幻想着她拿着一束鮮花已經來到張老師的辦公桌旁。她好高興,那蘋果似的臉蛋更紅了。她蹲下身來,慢慢地採摘着鮮花,一邊摘,一邊不由得想起了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情。

  那是一個雨天,她下午放學時沒有帶傘,一個人冒雨回家。剛出校門幾步,就聽見張老師在喊她。她停下腳步,見張老師一邊走,一邊脫下外衣披在自己的身上。她非常激動,說:“張老師,我不要,這樣您會凍壞的。”張老師摸摸她的頭,慈愛地說:“好孩子,穿上吧,老師晚上加班,不回家的。”她半信半疑的看着張老師,然後穿上大衣,消失在雨霧裡。第二天,她去給張老師送衣服,才知道張老師因為昨天回家時淋了雨,發高燒正在醫院裡打吊針。她非常感動,發誓一定要好好地報答一下張老師。

  不一會兒工夫,王艷手裡已經采了一大把五顏六色的鮮花,她用手絹綁起來,高高興興地朝老師辦公室走去。張老師的門鎖着,可窗戶開了一個小縫。她推開窗戶,看見了老師的辦公桌。這是一張非常普通的桌子,桌上有一塊不大的玻璃板,裂開的地方貼着膠布,玻璃下面有一張課表,一張全班同學的合影照。一個不大的地球儀,是桌上唯一的“奢侈品”,旁邊是一瓶沒有用完的墨水,一個竹子做的筆筒,裡面插着兩支筆。桌子的中間,放着一本展開的語文課本,上面是一副老花鏡。

  王艷的眼前,立即幻化出兩鬢斑白的張老師坐在桌前批改作業的情景,她的眼裡一陣濕潤,心裡一陣激動。忽然,她看到了自己手中的鮮花,慢慢地拿過桌上的筆筒,把那把芳香四溢的鮮花插在筆筒里。她用鼻子聞了聞,啊,真香啊!她把鮮花端端正正地放在桌子的右上角,心裡一陣竊喜。忽然,她發現老師桌上的台曆,還停留在9月9日,伸手把它翻到了9月10日。

  這時,一縷陽光照進窗戶,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,它們彷彿在為王艷高興,祝賀王艷了卻了自己的一樁心事。王艷抬頭看了看樹上的小鳥,感激地笑了笑,然後慢慢地閉上老師的窗戶,一路小跑的向教室走去。

  2005年9月5日

  教師評語:細膩,有重點,想象合情合理!

您正在瀏覽: 教師節的祝福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教師節的祝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