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新編《濫竽充數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新編《濫竽充數》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話說,在春秋戰國時期,一個男孩出生在南齊(南郭先生的父親)家。“哇哇……”聽到哭聲,南齊從椅子上連滾帶爬地站起來 “乖乖,我都69歲了,終於有個兒子了。”南齊跑進了王夫人的房間,嬰兒是個醜八怪,但南齊卻把他當美男子似的,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:盤偉卜、周姐輪、謝定瘋、牛德華、張學又……咦,“羊過”這名字不錯,既紅火又響亮,這孩子跟我姓南,就叫“南郭”吧。

  時間過得真快,南郭20歲了,南齊與王夫人也去世了,南郭先生娶了陳夫人。因為南郭長得實在太衰了,找不到工作。

  一天,南郭先生看見了一則招聘啟事,上面說“本國國君齊宣王愛聽吹竽,會吹竽者一經錄用,每日賞黃金5兩。”南郭先生看得直流口水,眼珠凸出30厘米。他撕下招聘啟事 以每秒60公里的時速奔向王宮,干起了吹竽的活……

  南郭先生“吹”完了一天的竽,帶着黃金跑回了家。陳夫人一驚,問:“你從哪來的黃金,偷的還是搶的?”

  “去去去,你才搶的呢,我是吹竽掙的。”

  “就你還吹竽?上次你在敬老院吹竽,七個人倒了六個,還有一個是院長,他對我說:‘大姐,你別讓他吹了,人家吹竽要錢,他吹竽要命呀……’”

  “你懂什麼!我混在行家裡面,拿的錢當然多了。”

  不久,南郭先生身穿西裝,腳穿鱷魚皮鞋,手上滿是黃金戒指,左耳朵戴喀什米爾藍寶石耳環,右耳朵戴魔谷鴿血紅寶石耳環,用iphone4S手機,手機鈴聲是《苦笑》。話說到此,“就分開,我把車窗偷偷偷偷搖下來,看不見你臉上點點點點的悲哀……”手機響了,“喂,什麼,我的南郭公司要垮了,讓我想辦法?屁!你是不是想死啊?啥?地區委員會找我?好,我馬上就去。”南郭先生開着蘭博基尼趕去委員會,又覺得太慢,就扔了蘭博基尼,開着波音747去,原來,南郭先生成了亞洲首富。

  後來,齊宣王去世了,湣王繼位,他也愛聽吹竽,但要一個一個吹,南郭先生見大事不妙,趕緊化裝成太監逃走了,湣王見南郭先生不見了,就下了通緝令,三天後,南郭先生被抓,一家老小盡被斬首。

  南郭先生的事,成了千古笑談,沒有人再敢效仿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新編《濫竽充數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新編《濫竽充數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