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新編《龜兔賽跑》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新編《龜兔賽跑》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這個故事是我家的小兔子告訴我的。我就把這個故事記錄了下來。 

  話說公元前10000……年,兔子和烏龜比賽,烏龜以頑強的毅力榮獲第一。兔子很不服氣,他找來了裁判界最公正的烏鴉裁判,你別看烏龜和烏鴉的名字中都有一個“烏”字,他倆可沒有任何哪怕是一點的親戚關係。從烏龜那胸有成竹的模樣就可以知道他早就料到兔子會再找他比賽,做好了準備,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這回的比賽賽道是圍繞森林跑兩圈(要知道烏龜是最怕暈腦袋的,兩圈不把他轉得一直嘔吐才怪。),而且賽道兩旁都有觀眾觀看並做義務監督員,根本就不能作弊。 

  激動人心的比賽終於開始了。兔子不愧是和平草原上跑的最快的動物了,就在觀眾們一眨眼的那一瞬間,兔子就像點着了的火箭一樣衝出去不見了。烏龜還在慢悠悠地爬。他在心裡祈禱兔子像上一次睡大覺。然而事與願違,兔子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沒有睡覺。烏龜很着急,論本事,他是遠遠比不上兔子的。這時,一個球滾到他的旁邊,烏龜靈機一動,他想:滾的東西一定比跑的快,我為什麼不把頭和手腳縮進殼裡。這樣想着的時候,他把手腳和頭縮進殼裡。觀眾們起先是一楞,接着就在笑烏龜變成了縮頭烏龜。烏龜在殼裡知道大家在笑他,他恨恨地說:“要不是為了比賽,我才不會變成‘縮頭烏龜’。等我贏了之後,看我怎麼修理他。”烏龜一邊說一邊滾。路上的觀眾都在笑。烏龜臉上火辣辣的痛。但他一心想贏得比賽,就沒管那麼多,只管追上兔子並超過兔子。就這樣過了10分鐘。烏龜才看見兔子的身影,又過了5分鐘,烏龜才追上兔子。現在離終點只有2000米了。烏龜已經暈的不行了,兔子見到烏龜的樣了,故意放慢速度。烏龜以為兔子沒有後勁了,就加了把勁滾。但他的體力已經不行了。開始嘔吐。兔子趁機一鼓做氣沖向終點。這一回,兔子終於報仇雪恨一雪前恥了。隨着烏鴉裁判的哨聲一響,比賽就結束了。烏鴉裁判宣布:“這一次烏龜和兔子的比賽是——兔子獲勝了,請冠軍發表獲獎感言。此外,我們要懲罰烏龜,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,烏龜犯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他的懲罰就由冠軍來定。” 

  大家本以為兔子會報復烏龜。沒有想到的是,兔子說:“我宣布,‘最佳聰明獎’的獲得者是——烏龜。烏龜是不知道規則才會犯規,所以饒了他這一次。”大家都給以兔子的寬容雷鳴般的掌聲。恰好這時烏龜醒來了,他聽到兔子說的話,他為自己以前要修理兔子的想法感到非常愧疚。 

  龜兔賽跑的故事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新編《龜兔賽跑》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新編《龜兔賽跑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