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濫竽充數(續)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濫竽充數(續)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濫竽充數(續) 

  李子昂 

  上次,南郭先生逃回家中后,心裡一直忐忑不安,生怕官兵來抓他。他的妻子聽說了這件事後,對他說:“你不能這麼下去了,這樣吧,我的朋友認識一位很有名的樂師,精通各種樂器的演奏,你去向這位樂師學習學習吧!”南郭先生想:與其在這裡擔驚受怕,還不如去學一手真本事,回到宮裡,憑學來的一手真本事拿俸祿。 

  第二天,南郭先生拜訪了那位樂師,聽了他的演奏,覺得他的水平的確很高,便決心跟他學習。一年以後,因為南郭先生每天都刻苦鑽研音樂,音樂造詣已經很高了,不僅學會了吹竽,還學會了吹笛子、吹簫,有時演奏得比師傅還好。他又刻苦鑽研了一年的音樂,竽吹得已經比師傅還好了,他告別了師傅,又回到了皇宮裡,國君正要抓他,他卻說:“我已經學到了真本領,不信請大王聽一聽。”說著便吹了一段,國君被他所吹奏的音樂所迷住,又把他聘為樂師了。後來國君幾乎每天都要聽他演奏各種音樂,每天的俸祿也很多。 

  南郭先生的努力,使我明白了:任何事只要我們肯努力,一定能把這件事做好。我們一定要學習這個故事中的南郭先生,不能學以前的南郭先生——濫竽充數。

您正在瀏覽: 濫竽充數(續)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濫竽充數(續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