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用百分比看水的世界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用百分比看水的世界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讀了《用百分比看水的世界》這篇文章,使我懂得了統計的原理,懂得了“比和比例”對我們人類的重要性,因為有了百分比,讓我們更清晰了解地球上水的狀況及我國所擁有淡水的資料。

  海洋水和淡水的百分比,淡水只佔地球水的2.5%,大部分水都是海洋水。

  可採用的淡水只佔淡水總量的0.34%,絕大部分淡水是冰冠冰川水及深層地下水。

  我國水資源占可用淡水的6%,雖然我國淡水資源僅次於巴西、俄羅斯和加拿大,居世界第四位,但我們人均淡水資源擁有量卻很少。

  我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,我國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。但是,我國的人均水資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,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/4,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。然而,中國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國家。中國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就開始鬧水荒由局部逐漸延至全國,情勢越來越嚴重,對農業和國民經濟已經帶來了嚴重影響。因此,我深深感到,水資源的珍貴。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,科技人員可以運用高科技使海洋水、污水變清水,繼續為我們服務,但成本太高。

  節約每一滴水,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。比如一桶水可重複利用,乾淨的水先可淘米,淘米水可用來洗臉或洗蔬菜、水果等。我們要關心身邊的事,做力所能及的事,如隨手關水、關燈、不亂丟垃圾等等。點點滴滴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,我們每個人所能做的或許微不足道,但我們每個人都能節約水資源,保護環境,我們的家園會越來越美麗。

  進才北校六年級:施材煜

您正在瀏覽: 用百分比看水的世界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用百分比看水的世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