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打工記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打工記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暑假的一天,我正在姨媽家陪妹妹玩遊戲時,姨媽拎着滿滿一袋文件回來了。一進門,嘴裡便嚷嚷,“這麼多文件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!”說完便直奔書房,開始她的文件之旅了。 

  我懷着好奇的心理,走到姨媽身旁,看看她究竟在寫什麼。原來姨媽在寫一份份購房合同的具體數據。因為姨媽是房地產公司的銷售主管,每到新房開盤之前,她就特別忙。我靈機一動,這麼簡單的事我也可以做啊。於是我便說:“姨媽,我來幫你寫,好嗎?”“這......”姨媽有點不放心地說,“也好,你先拿一份去試試。”說完,便拿了一份樣本和一份未填的合同給我,並反覆叮囑我要把字寫好。因為需要 

填的只是一些數字,所以我很有信心把它寫好。我認真寫好一份遞給姨媽。“還真不錯,簡直跟複印的差不多。”於是就決定讓妹妹和我一起幫忙抄寫,並給我們每份5毛錢的獎勵。我一聽,可開心了,我的滑板正要換輪子呢,假如我寫20份,一個輪子就有了。我便興緻勃勃地寫了起來。剛開始的幾份還挺有興趣的,可後來我越寫越沒耐心,越寫越煩躁。因為每份有20頁,平均每頁要寫二十幾個數字,又要把字寫好。在寫到第九份時,我終於忍不住了,就手托着腮,嘴裡咬着筆,東張西望起來。這時,妹妹也嚷了起來:“我不寫了,累死人了!”說完便扔下筆躺在椅子上賴着不肯起來。看着妹妹這樣,我心中也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寫下去,但是我是做哥哥的,得做個表率給妹妹看。“妹妹,你是不是想當小貓釣魚里的小貓啊?”我用激將法一激,這招果然有效。“去,你才是呢,我這就寫給你看!”說完,就繼續拿起筆寫 

了起來。我也只好硬着頭皮強迫自己寫下去。中途,我也有幾次不耐煩,但看到妹妹還在賣力寫着,腦海又想起爸爸媽媽平常辛勤工作的情景,心想,如果爸爸媽媽也像我這樣,做了一半就不幹,那我們怎麼生活呢?我又埋頭寫了下去。終於,功夫不負有心人,我圓滿地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,也順利地得到了我的那份獎金。 

  看着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這十元錢,我的心中充滿了成功的喜悅。同時,也讓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——做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終,堅持就是勝利!

您正在瀏覽: 打工記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打工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