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我第一次知道海倫.凱勒,是通過讀《小學生作文》 知道的,我被小主人公的命運所吸引,所以我開始關注海倫.凱勒的書,於是我便找到了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。 

在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一書里,無不洋溢着海倫對生活的熱愛,她用熱情的態度勸告我們應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。她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這個世界,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,海倫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。三天光明,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的短暫一瞬間。而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,卻是可想而不及的。在書中,海倫說:“知識給人以愛,給人以光明,給人以智慧,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,因為有了知識,就是摸到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,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!”的確,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,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人間奇迹!而現在的學生中有這麼一些人,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,良好的學習條件,但他們不是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而是吃不得半點苦,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,整天東遊西逛,無心學習。對於學習,他們總是不屑一顧,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,而是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明、超人的智慧,讓他們能不費什麼工夫而一舉成名。海倫雙目失明,她還能用自己殘疾的身體寫出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這樣聞名於世的書。而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,明亮的眼睛,又有什麼理由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,不去創造。 

<<假如給我<<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,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擁有樂觀向上的精神,有了海倫。凱勒是同學們永遠的驕傲!也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!

您正在瀏覽: 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