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成功背後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成功背後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秋風習習吹來,樹葉飄落在他那寬大的肩膀上,身上,他雙手不停的揮動地在練字,神情專註,好像並沒有發現在已是秋天,完全沉浸在書法的韻味中。他便是我的外祖父董志汗。

  記得有一次,那是一個比較涼爽的,也是比較冷的星期日,我正和幾個小朋友在玩看見了什麼,忽然腦海里閃出一個問題:我的外祖父在幹什麼?我立刻跑去外祖父家,到了家門,我向外祖父平時在練字的地方看去,看見外祖父迎風在練字。字寫完了,放下筆在手上呵了些熱氣。我走過去,看了一下。“哇!那些字鳳舞龍蛇,古色古香,實在太美了,”我驚嘆起來。外祖父說:“如果喜歡送給你。”我多麼開心。我問:“祖父,你為什麼在外面練字,這裡有些涼,會對身體不舒服的。”外祖父說:“沒事。”當時我心想:如果外祖父參加比賽,準會成功的。

  還有一次,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,沒有一絲風,屋裡熱得像蒸籠。我在屋裡怎樣也呆不下去,就去找外祖父陪我玩。剛到家門口,就看見外祖父在認真地練字。我悄然無聲地進了進了屋,站在外祖父身後,外祖父居然沒發現。似乎是在品嘗着紙中每一個字的韻味。他開始反覆練習,一次,二次,三次……直到自已滿意為止才微微一笑。我輕輕地叫了聲:“外祖父。”他嚇了一跳,回頭見是我,笑着說:“對不起,剛才我不知道你來,才沒有給你吃的,希望你別放在心上。”我拉着外祖父的手說:“放心吧,我不會。”忽然,“哎喲”一聲,猛地抽回手。我吃驚地一看,原來墨汁倒在我的白鞋上了。是因為外祖父在練字,以為我站的地方還有位置放墨汁,就把墨汁放在那裡,誰知卻是空的。我恍然大悟,一定是太專註了,才會把墨汁放錯位了吧。在外祖父的努力之下,在村裡書法比賽中,做了會長,專教人們書法。

  這就是我的外祖父,他無論什麼事都像練書法那樣認真,刻苦。他那股認真,刻苦的精神,真讓我敬佩。

  新成小學六年級:jhdsf

您正在瀏覽: 成功背後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成功背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