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大朋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大朋友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我心裡,母親從來不是母親,而是能傾訴心事的大朋友。我能敞開心扉,跟媽媽說班上的哪個男生很帥氣,哪個女生很多事;我們談心能談上一整夜,卻又經常為晚上吃什麼而吵嘴;我們可以為電視劇中的情節淋漓痛哭,直到憨豆先生令我們捧腹大笑。我們能一起聽周杰倫的歌,卻也能為某一個話題爭辯一整天;我們能一起到歡樂谷狂歡,卻能因為我的一句話而“冷戰”好長一段時間…… 

  當我測驗沒考好時,母親不會像其他媽媽那樣鼓勵我,而會狠狠地“教訓”我一頓,從那以後,我試卷的分數從未低於95分;我會和她一起逛街,幫她挑選衣服,陪她染頭髮;她每天不厭其煩地稱體重,少了一丁點兒就大驚小怪地拉着我大吃一頓,吃完之後對着體重器“慚悔”半天,第二天早上5點就把我拽下床去晨運,聲稱“減肥”…… 

  小時候的我特別喜歡爬樹,幼兒園一放學,我就在回家的路上隨便找棵大樹,模仿樹熊趴上去。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也跟着爬上來玩兒。但好景不長,同學的家長們陸續把他們訓了下來。有的關心地問有沒有受傷,有的凶神惡煞地呵斥兒女調皮搗蛋。這時母親買菜回家,看到我坐在樹上,只對我喊了句:“你爬得好高哦,真是好樣的!”同學們都用羨慕到極點的目光仰望着我,我頓時為我有這樣的母親而驕傲。 

  但母親也有她冷淡的一面,我的生活起居從小就是我一個人打理。記得我3歲時,我就自己洗澡;5歲時,學拖地、洗碗;8歲時,學做飯……每當我需要幫助時,媽媽不但沒有向我伸出熱情的雙手,而是板著臉孔走開。印象特別深的是3歲的時候,媽媽扔下我一個人獨自洗澡。我膽怯地擰開淋浴頭,冰冷的水直衝我噴來。我不禁直打冷顫,小小的我恨透了母親。“媽媽,啊—嚏^^^媽……阿嚏——”我發抖的聲音帶着絕望。那一晚,我發燒了。但是從那開始,我不再依賴母親,而是自立自強。自己生活絕不是問題。 

  我現在特別感謝我的大朋友——母親。她無形的鼓勵與愛,正不斷激勵着我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大朋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大朋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