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讀書故事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讀書故事 

  對書,我情有獨鍾,如痴如醉. 

  書,可以怡情;書,可以博才;書,可以廣闊人們的視野;書,可以提高人們的寫作水平. 

  書是我們共有的營養品.書的內容不同,給人帶來知識、樂趣感受也不同。漫畫書給人帶來許多深思,故事書給人帶來喜悅,百科大全給人帶來知識…… 

  書,是我的糧食,少年的我,一頭扎進了教科書的清泉,如饑似渴的旅人般大口的吸着她的甘露。語文賦予我一顆善良的心,數學給了我縝密的頭腦,外語給我一雙觀察世界的眼睛……哦,多麼神奇的書,你為我打開無數的知識之窗,呈現了一個怎樣奇妙的知識海洋啊! 

  隨着我的年齡增長,我又開始看《魯賓孫漂流記》、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、《西遊記》、《十萬個為什麼》等這一類的書籍,開始我還不喜歡看這些書,因為,沒有了童話里的幻想,受了一些現實中的磨難,但是,隨着情節的深入,有些地方吸引我,我看的很認真。這些書讓我懂得了,生活有酸甜苦辣,並不都是一帆風順,遇到困難,不能退縮,要去戰勝它。 

  現在的自己,每天總干不完的活,可讀書的願望越來越強烈,今年讀了幾本書,彷彿又漸漸找到了兒時的感覺。那是一種置身於庸俗的世界之外的感覺,所想的不是什麼文憑學歷,功名利祿,而是一種純粹的對書的渴望。 

  書是知識的載體,書是精神的食糧。開卷有益,只要不是對自己有害的壞書,而是對自己有益的好書,我們就應利用空餘時間多讀多看,廣泛涉獵,從中體驗書籍帶給我們的莫大樂趣和無窮收益。 

  每當提起書,媽媽總會愛憐地說我是書蟲,一隻恨不得把天下好書都吃光的小書蟲。 

  讀書真好啊!書可以把我帶到一個喜怒哀樂的世界里,我從書中享受到了無窮的樂趣。它給我力量,給我知識。昨天,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,乘風破浪;今天,我將用知識創造屬於我自己的世界。這一切怎能不是讀書給我的收穫呢?願我們朝着我們的目標前進,願讀書激勵我奮鬥,願我們獻出自己的力量創建一個新的社會吧!在社會上做一個有出息的人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讀書故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