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看變化,說發展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看變化,說發展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看變化,說發展 

  ——電的進步 

  時光荏苒,歲月如梭,不知不覺,改革開放已走過了三十多年的光輝歲月。三十年,不平凡的三十年,我們周圍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。學校換了摸樣,低矮的校舍已成為記憶。馬路向寬處發展樓方向高出發展……變化之大讓人驚訝。“神七”問天、"嫦娥”奔月,載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愿,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突破。科技在發展,時代在進步。這都是“科學發展觀”的功勞。 

  小時候,我不知道什麼叫“科學發展觀",它論的到底是什麼,現在隨着年齡的增長,我知道了什麼叫“科學發展觀”,學校還發了書,原來,是它在一直推動社會在發展,在進步。“科學發展觀”市關於發展的科學理論,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,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。下面就讓我們看一看“科學發展觀”的功勞之一——電的進步。 

  聽母親說,在她小時候,村子里還沒通電。寫作業時都用煤油燈。有時還捨不得點,等到了很晚在終於肯點煤油燈。昏黃的燈光,昏黃的環境,讓人眼睛酸痛。人們好像生活在被包圍的大山裡,思想被禁錮了,無論是什麼國家大事,人們都不了解,田地——村莊兩點一線模式的生活他們過了許多年。現在,水力發電、太陽能發電等自然資源的開發利用,點的價格大幅度降低,惠農政策的出台,讓點走進了千家萬戶,家裡有了電視、電腦,讓人們理解大千世界,還實現了“天涯若比鄰”。課外生活多姿多彩,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外面的世界很誘人,我們的思想已不停留在田野,而要走出去。 

  姥姥時常感嘆:“現在人民生活都富了,跟過去不一樣了!這全是咱科學發展觀的豐功偉績啊!” 

  同學們,我們是祖國的花朵,是民族的希望,是未來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,一定要做好新世紀的小主人,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,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,長大以後更好的回報社會。感知以人為本,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觀念和統籌兼備的科學思想方法,樹立科學發展觀,快樂成長,努力學習科學知識,做文明禮貌的好少年,以後回報祖國,建設祖國。我相信,祖國的明天更美好!

您正在瀏覽: 看變化,說發展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看變化,說發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