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發展、貢獻、犧牲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發展、貢獻、犧牲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冰心奶奶寫了這樣一首小詩—— 

嫩綠的芽兒,和青年說:“發展你自己!” 

淡白的花兒,和青年說:“貢獻你自己!” 

深紅的果兒,和青年說:“犧牲你自己!” 

  老師曾問我們,誰知道這首詩的意思?同學們沒有人回答,而我卻舉起了手,因為我知道。 

  我想,對植物而言,是先長芽,后開花,再結果,人生也分這三個階段,少年、青年、中老年。 

  嫩綠的芽兒,對青年說:“發展你自己!” 

  嫩綠的芽兒象徵著青少年,因為他們正如嫩綠色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。青少年的時候就應該去努力學習,紮實基礎,大部分學生都會利用課餘時間抓緊學習,而有些學生卻不以為然,利用大好時光去上網、打遊戲,這樣怎麼談得上發展自己?孔子說:“逝者如斯夫!不舍晝夜。”古人都這樣重視時間,何況我們呢?當今是個學習型社會,我們怎能不發展自己呢?   

  淡白的花兒,和青年說:“貢獻你自己”! 

當青年時段的我們逐漸真正步入社會,人們大都認為這時的青年不在稚嫩,可對社會而言,我們還是淡白的花兒呀!因為“社會”這個龐大的群體中你有太多的不了解,不理解,所以你要不斷認識社會,同時更要貢獻自己,因為青年時期的學了不少,現在是你成為國家棟樑之才的時候了,在事業上、工作上都要貢獻自己的知識才幹。這樣,才能有所作為。 

深紅的果兒,和青年說:“犧牲你的自己!” 

深紅的果兒象徵著成熟,正如中老年人一樣成熟、老練。這時你們已經有了事業,有了家庭,甚至有子孫,但肩負的擔子更重了,要奉獻社會,奉獻人類,不計個人得失。不僅要犧牲自己的時間,還要犧牲自己的精力。同樣也要把自己的學識、經驗和對人生的感悟…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下一代。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,照亮了別人。 

冰心奶奶的小詩雖短,但卻讓我領悟了人生之道,同學們,我們是否該發展自己了呢? 

指導教師:宣薇

您正在瀏覽: 發展、貢獻、犧牲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發展、貢獻、犧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