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鞋眼看變化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鞋眼看變化_9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是一雙鞋子,自從遇上我的小主人後,我感到幸福無比,因為小主人非常疼愛我,常常為我洗澡美容,精心呵護,寵愛有加。雖然我每天都要陪着主人東奔西跑,忙得腰酸背痛,但心裡總是甜滋滋的。 

  我的小主人最怕陪媽媽到菜市場買東西了,擔心我受到委屈。因為菜市場里,爛葉子、菜渣成堆,蒼蠅、蚊子漫天飛舞,髒水橫流,儘管小主人每次總是小心翼翼,輕手輕腳,但時不時濺起的髒水,還是把我弄得渾身臟透了。我的姐姐——“黑玫瑰”(主人媽媽的高跟鞋)與我一樣,痛苦不堪。回到家中,小主人心疼我,每次都要用刷子把我洗刷得“體無完膚”,酸痛無比。 

  上個星期天,小主人家裡好象來了貴客,媽媽脫不開身,主人只好極不情願地帶我到菜市場買菜,“黑玫瑰”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,樂開了花。我只好自認倒霉。我知道,姐姐受到煎熬的次數不知多少呢,我就當幫她一次吧。 

  下了樓梯,我看到幾天前不翼而飛的下水道井蓋恢復了原樣,旁邊一個井蓋邊上許多工人正在忙碌着,看來在疏通下水道呢。幾天前,樓下的井蓋溢出了許多污水,臭氣熏天,我和兄弟姐妹們經過這裡時,都得小心謹慎,生怕弄髒衣服呢。 

  菜市場就在主人家住的馬路對面,當我們經過斑馬線時,奇怪,以前飛馳而過的輪子怎麼都不見了呢?記得幾天前,那些趾高氣揚的輪子還對我呲牙咧嘴,神氣十足啊!我抬頭一看,原來斑馬線兩邊安上了紅綠燈,那些飛馳的輪子都得乖乖等到我鞋子先過呢。我和小主人得意洋洋,邁着方步過了斑馬線。 

  過了斑馬線,我們又走了一段路。以前我只要用鞋眼一瞥,見到滿地的髒水,就知道來到了菜市場,今天怎麼回事呢?正在納悶,主人突然停了下來,我看到那個熟悉的小夥伴,我知道我來到了賣菜的攤位。以前我來時,這位小夥伴常常愁眉苦臉,老撅着小嘴,今天她好象興高采烈,心情不錯。我疑惑地看着她,她悄悄地告訴我,這裡現在乾淨了,那些爛菜葉、爛果皮再也不會亂扔了,她的主人和其他菜販子把垃圾全都裝入塑料袋裡,放在同一個地方,等候清潔工來處理,髒水全都倒入桶里,污水再也不會滿地橫流,臭不可聞了。 

  我恍然大悟,原來如此!哈哈,鞋眼也有看錯的時候啊!這時,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。我真恨不得小主人趕快買完菜,帶我回家,我要趕緊把這個變化告訴我的姐姐——“黑玫瑰”。 

您正在瀏覽: 鞋眼看變化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鞋眼看變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