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照片看變化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照片看變化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我偶爾翻抽屜時,發現了兩張陳舊的黑白照片,一張是一個中年男人坐着抱着七八個月大的嬰兒,嬰兒的眼睛水汪汪的,他的左邊是個穿着花棉襖的女孩,他的右邊是個大許多的男孩,笑着,眼睛眯成一條縫,脖子里圍着一條圍巾,他們衣服很樸素,很明顯,這是一家人。他們在一個土坡上,背後的遠山若隱若現。另一張照片是剛才照片上孩子的合影,我驚奇地發現,照片上的女孩和我很像,我發現了新大陸! 

  我跑到媽媽身邊,笑問:“是你小時候的照片嗎?”媽媽點頭:“是的,是我5歲時的照片,”媽媽感慨萬千地說:“中間的那個就是你外公,這就是你的兩個舅舅了,還像嗎?”我端詳了一會:“咦?外婆?外婆在哪?外婆有照片嗎?”媽媽一怔,若有所思地說:“下次你問問外婆吧。” 

  到了周末,我決定要解開這個謎團。一來到外公外婆家,我就急不可待地提出了問題,外婆搞清楚了事情的過程,才笑着說:“噢,原來是那張照片,那是30年前我們家裡的第一張照片,那時以為拍照片時,多拍個人要多花錢,就沒捨得拍,能拍張照片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唷?”我惋惜地嘆了口氣:“連張照片都沒有,多可惜。”外婆咧着嘴笑道:“那時飯都吃不飽,更別說花這些錢了,現在多好的生活呀,一年一個樣,一年更比一年強。”外婆說得一時興起,搬出幾本陳舊的相冊和畫冊。我一張張地翻過去,相冊記錄了我老家的變化,看到了那個久遠而陌生的過去,看到了我們國家日益繁榮的每一次偉大的變革。 

  那時候,爺爺的工作是核物理研究,說起來真的嚇人,就是做“核彈頭”的質檢工作,起初住在四川的一個偏僻的小村莊里。接着我又注意到一張照片:全家人站在一幢三層樓前,“這是在哪裡?”外婆答話了:“這是在青海,1980年從四川搬到了青海,家裡人住上了樓房,不遠的地方,你看,還能看到一望無垠的大草原呢。”翻着翻着,終於看到了一張彩色照片,也是一張全家照:全家人站在公園的花叢中笑開了花,媽媽沒等我問,就說起來:“這是我們從青海搬到南通來的第一張照片,大約是1986年,我剛上初一。”照片越來越多,畫面越來越漂亮,還有前年我們在爸爸家的全家福,三層樓頂上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。爺爺撫摸着我的頭,笑着說:“我們要謝謝國家呀,改革開放30年了,家家戶戶過上了好日子,你們要好好學習,好日子來之不易呀!” 

  今天我才明白,我們的國家真偉大,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時代,我們要努力學習,為祖國增添光彩,添磚加瓦。

您正在瀏覽: 照片看變化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照片看變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