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媽媽,我欠你的太多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,我欠你的太多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你有什麼資格教育我?你不是我媽媽!”左亞岩把不合格的考卷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。“亞岩……”“哼!”亞岩冷笑一聲。“你根本沒資格做我媽,我心裡根本沒有你!”“我……亞岩!”“別叫我的小名,你不配!”亞岩冷冷地說了一個字“滾!”“亞岩,我知道是媽媽的錯……”“你不走是吧!我走!”隨着一聲“嘣”此刻后媽段蘭梅的心就像是刀割一樣疼痛。雖然左亞岩不是她的親生女兒,但她對亞岩那是百般疼愛啊!屋裡只有她獃獃地喊着:“亞岩……亞岩……”

  “亞岩,你又跟你后媽鬧僵了?”左亞岩的好姐妹崔婷問道。“是啊!”左亞岩若無其事地放下行李,躺在沙發上,對於她來說這完全就是“家常便飯”。“喝杯水吧!”亞岩幾口就把它喝完了。“你慢點喝,小心嗆着!你每次和你后媽吵架你都離家出走,每次離家出走,你都要跑到我家來,你總不能永遠住我家吧!”“其實我早有這樣的想法,怎麼?不歡迎我?”“不是,不是,我總覺得事情早晚都要解決,總到我家‘避難’也不是辦法啊!”“還怎麼解決,直接把她趕走不就行了嗎?”亞岩狠狠地說。“她一天計劃怎麼搶奪我家的財產,讓你們看見了關心我的假象!”“我看未必!”崔婷想了想。“你后媽很關心你,很愛你呢!”“她?她關心我?婷婷,你被她灌了什麼迷魂藥?”“亞岩啊!我沒被她灌什麼迷魂藥,我說的是事實啊!”“你,你什麼時候跟我后媽一派了?”“沒有,你回去吧!我只知道她很擔心你!”“這,好吧!”

  在十字路口,她碰見了后媽。后媽那焦急的眼神和沙啞的聲音刺痛了她的心!難道,難道崔婷說的是真的?

  “回去吧!可能她去什麼同學家了吧!”亞岩的父親說。“可是……好吧!”后媽和爸爸回去了。

  “我回來了。”冷冷地一句,準備上樓回自己的房間。“哦!亞岩回來了呀!還沒吃飯吧,餓壞了吧!媽媽給你做了你最喜歡的‘香蕉苦瓜飯’……”“啪!”亞岩捂住自己的臉。“你有什麼資格回家?你有什麼資格吃飯?你還這樣對你的段阿姨,她哪點對不起你,她哪裡對不起這個家?再看看你這卷子,考得不好,不知羞恥,段阿姨都沒怎麼說你,就叫你下次考好!你怎麼不學學你哥哥亞軍,別人回回都拿滿分,你知道嗎?他的獎學金都有十幾萬了,號!你不和他比,你也要及格啊!現在段阿姨是你的媽媽,這就是現實,你必須接受現實!”爸爸嚴肅地說。“賢海,孩子總歸是孩子,大人怎麼能和孩子一般見識呢?”“算了,要不是你媽媽,我絕對讓你‘吃不了兜着走’!”說完便上樓睡覺了。“來,吃了吧!”眼睛如天使般清澈,神情如慈祥的聖母一般和藹。亞岩看了看她,看了看這碗飯。好像生怕裡面放了什麼毒藥似的。“謝謝!”這是她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她后媽說的一句好聽一點的話。

  坐在床上吃着這碗飯,苦中帶一絲甜——這就是愛的味道吧!

  數日後,亞岩成績提升了很多,雖然不是前三,但也是前五吧!她也慢慢接受了這個上天安排的、從沒有放在眼裡的“外人”后媽。原以為這就是最美好的結局,可是……命運……總考驗人……

  “媽媽……”從亞岩眼裡流出世界上最真誠、最美麗的眼淚。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叫她媽媽了,可是,媽媽已經聽不見了。這不是那天一碗飯、一句話打動的,那是一天一天付出的小愛結合成的大大的愛啊!

  事情還得從上午說起。媽媽想送她去學校,可她拒絕了,本來媽媽也沒有追她,她卻使勁向馬路跑,(她的學校過了這條馬路就是了。)可是那是紅燈唉!一輛大貨車向她駛來,嗎媽一看情況不妙,沖向前使勁推她,她安全了,可是媽媽……

  送到醫院后已經沒有生命的跡象了。“對了,你媽媽給你留了一張紙條!”爸爸無比悲傷地把紙條遞給她,“啪”眼淚打濕了紙條——若有來世,我一定又給你做你喜歡的“香蕉苦瓜飯”好像媽媽已經知道自己要死一樣,據醫生調查媽媽得了癌症,而且已經是晚期了……

  媽媽,我欠你的太多……

  重慶市大渡口區大堰小學六年級:張泓辰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,我欠你的太多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,我欠你的太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