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常州小吃—小籠包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常州小吃—小籠包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常州小吃—小籠包 標籤:小籠包作文 常州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

常州小吃—小籠包 

  我的家鄉在常州,說到常州的特產:常州大麻糕、常州小籠包、常州蘿蔔乾……那可是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“大人物”。而我這個“大胃王”卻對皮薄肉鮮的小籠包情有獨鍾。 

  今天,我和媽媽一起前往百年老店“三鮮美味城”,去品嘗着地道的常州小吃。 

  剛踏進門檻,那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。於是我們連忙找了一個位子坐下,點了一客小籠包。 

  不一會兒,服務員就會為我們端來一客熱騰騰的蒸籠,一股獨特的肉香縈繞在我的鼻尖。透過那宛如一塊晶瑩剔透的皮,似乎能看到裡面粉紅色的豬肉,嫩嫩的。頓時勾起人強烈的食慾。嘿嘿,這別說吃了,看看都是一種享受。 

  現在,我早已“口水直流三千尺”了,便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小籠包就往嘴裡塞,只覺得嘴裡的湯汁四溢,滿口留香。當我準備夾起第二個時,被媽媽止住了,“吃小籠包可是有口訣的,不是像你一樣一口就吃下去。”“什麼?吃小籠包還有口訣?”“對,吃小籠包要輕輕提,慢慢移,先開窗,后喝湯,這樣才能吃出小籠包的‘鮮味道’。”按照媽媽的說法,我輕輕地夾起一個慢慢地移到面前已準備好的醋、薑絲的小碟子里蘸一些醋,送到嘴邊,溫柔的在小籠包的外皮上咬了一個小口,其中濃郁的汁水和嫩紅的肉餡便顯露出來。我輕輕的吮吸着包中的湯汁,那每一滴汁水都是如此的嫩香,而且油而不膩、咸中帶甜,使我舌頭上的每一個細胞都灌滿了活力,口腔里也溢滿了香味。而那肉餡更是滋味奇絕,又嫩又香,富有彈性,嚼勁十足,入肚后,唇齒留香,是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。 

  據說,小籠包的製作過程繁瑣而有趣,凝聚了點心師傅的智慧:揉、搓。捺、捏、蒸…… 

  常州小籠包以它獨特的色、香、味、形贏得了廣大人民的喜愛,無怪乎每日去品嘗的食客絡繹不絕。

您正在瀏覽: 常州小吃—小籠包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常州小吃—小籠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