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高大的身影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高大的身影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一個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的黃昏,我站在十字路口的馬路旁,望着那個熟悉而高大的身影漸漸的遠去,遠去,消失在我的眼前。

  我們樓下有一位修鞋的老爺爺,無論春夏秋冬還是嚴寒酷暑,這位老爺爺都堅持不懈地工作着。

  有一天下午,太陽炙烤着大地,老爺爺還想往常一樣依坐在樹下,儘管有大樹遮着陽光,天氣依舊還是那麼熱。看那老爺爺拿着一把破舊的扇子用力地扇着風,可是那豆大的汗珠還是從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滑落下來。我想:這麼熱的天氣,老爺爺為什麼不回家呢?在家裡坐着多舒服啊!想着想着,我恍然大悟。原來老爺爺是在為我們大家服務,每天像上班一樣準時到這裡是為了多修一雙,多為大家製造方便。想到這裡,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種對老爺爺的敬佩之感。

 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我的鞋正好開了縫。於是,我下樓去找老爺爺。我走到他的小攤前,對老爺爺說:“老爺爺,您幫我縫縫這隻鞋吧!”老爺爺滿臉笑容地說:“好!”他接過我的鞋,看了看,然後拿出一根長針。不知老爺爺修了多少鞋,手上都起了老繭。老爺爺的兩鬢上爬滿了白髮,臉上也布滿了皺紋,每天風吹雨打,真是太辛苦了。那雙黑乎乎的手還繼續縫着……

  我不會忘記這個高大的身影在黃昏中漸漸地遠去。

您正在瀏覽: 高大的身影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高大的身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