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平凡而又高大的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平凡而又高大的人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我們的生活中,有平凡的人,但是他們也有不平凡之處,平凡的人如同作文里的逗號,缺少了作文就沒有生機,沒有了活力。

  大約在3年前,我家周圍經常有一個撿垃圾的老人出現,他總是在垃圾筒邊來回走動。他是多麼臟啊!藍色的土布上衣上滿是污泥,一條深藍色的褲子上打滿了補丁,不知補了多少次了。額頭上有幾條深深的皺紋,古銅色的臉在人群中被埋沒了。一張平凡的臉,一個平凡的人,有一天清晨,天蒙蒙亮,大霧纏繞這整個村子,如在雲里夢裡一般,在路的盡頭,我隱約看見一個影子。他用手把垃圾一袋一袋分類裝好,蒼蠅在上空飛動,好像在說:“幹嗎破壞我們的天堂啊?”老人卻自言自語道:“理一理,乾淨。”我十分討厭他身上那股熏人的臭味,每當我聞見之時,我總會叫他走遠一點。他卻毫不介意。

  第二天,我去學校上課,看見他為一位同學辦了入學手續,他不是沒有親人嗎?怎麼會冒出一個小男孩。我自言自語道。後來這位男生進了我們班。原來他並不是那位老人的親人,而是老人資助的一個學生,我心裡猛得一愣,怎麼可能?這個老人窮得叮噹響,家裡只有一張破床,一個破柜子和幾個破椅子而已,怎麼會資助得起學生呢?原來他撿垃圾賺來得錢,他從來不會亂用,而是儲藏起來。因為他無依無靠,所以資助起了讀不起書的學生。多麼平凡的人啊,又是多麼高大的人啊!

  現在,我見到老人的時候,我會主動上去和他說起話來。每當他問我為什麼不叫他走遠點。我總會說:“因為你一點也不平凡。”

  一個平凡得人背後有許多不平凡得事。我們要感受生活中得每一個人,切切實實的感受每個人存在得價值,那麼你的收穫並不僅僅局限於你為此付出的時間。

您正在瀏覽: 平凡而又高大的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平凡而又高大的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