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含在書中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含在書中的酸甜苦辣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書,是酸酸的楊梅,咬一口,讓你情不自禁的落淚;書,是一罐蜂蜜,嘗一口,讓你回味無窮;書,是一包苦藥,讓你記住這次教訓;書,是一根火紅的辣椒,讓你吃了第一次,不敢再吃第二次。在書中,酸甜苦辣樣樣俱全。 

  酸 

  我很好讀書,一看到書,就沉浸在書中里。吃飯時總捧着一本書看,一天我正在看書,吃飯了,媽媽叫我去吃飯,我一邊吃飯,一邊看書,正看得津津有味,“撲通”一聲,嚇了我一跳,原來我看書時不小心碰了一下碗,一時沒注意,碗被摔爛了,地面全是米。結果挨了媽媽一頓臭罵,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從臉頰上滾落下來,心裡酸酸的。 

  甜 

  俗話說得好: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。多讀書,知識積累多了,寫作文時就不用煩惱了。上課寫作文時,我總是第一個寫完。有時候,老師上課讀我的作文,表面很不願意,實際上,心裡卻比吃了蜜還甜,這個功勞,可都是書給我帶來的好處啊! 

  苦 

  每到晚上,我便會情不自禁地躲在房間看書,一看就是半個小時,到了九點,媽媽叫我去睡覺,叫了好幾遍,我才反應過來,我磨磨蹭蹭的去床上睡覺,可心裡還對書中的內容念念不忘,媽媽一走,我便藉著手機的光,在被窩下偷偷看書。時間一久,慢慢的就近視了,現在我天天苦苦“背”一副眼鏡啊! 

  辣 

 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下課了,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《城南舊事》,時間過得真快,一下子就上課了,我上的心不在焉,一直想着瘋子怎樣找到她女兒的,實在忍不住,便情不自禁地拿出書在書桌下偷偷看了起來,老師看見了,叫我站起來,我站了起來,臉紅得像蘋果,心裡火辣辣的。 

  你看,一本好書,就能讓我們品味到酸甜苦辣的滋味,這味道雖然酸,卻很有趣;既甜又讓人回味無窮;雖然苦,確是一次教訓;雖然辣,確實一次感受。讓我們在書中慢慢品味吧!

您正在瀏覽: 含在書中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含在書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