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馬背小學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馬背小學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五年級開學坐在明亮的教室里,聽由老師講《馬背小學》這篇課文,非常有感觸。

以前和爸爸媽媽外出旅遊時騎過馬,非常顛簸,不舒服。而哈薩克孩子在馬背上出生,在馬背上成長,甚至上學也依靠牧區小學的老師用馬做工具,馱着黑板和課本流動教學,他們的學習、生活條件比起我們要差得很多。但他們依然渴望學習,渴望老師教他們知識,因為他們知道,只有學到知識,才能讓“電腦控制的現代化牧場、擠奶接羔的機器人、奶的自動線和五彩的剪羊毛機”變成現實,馬背小學給牧民們帶來了知識,也帶來了希望。

與馬背小學的哈薩克孩子相比,我們就太幸福了。但是就是這樣偏偏有好多同學不珍惜學習時光——上學遲到,上課不認真聽講,開小差,放學不寫作業,不帶作業,還撒謊……這樣的缺點和錯誤只會讓馬背小學的同學們笑話我們的。

因此,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,和馬背小學的哈薩克孩子一起實現美好的理想。

作者: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孫天霖

指導老師:由穎莉

電子郵件:sutersun@sina.com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馬背小學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馬背小學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