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過春節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過春節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今天我起得特別早——今天是大年初一。大年初一小孩子第一件事當然是穿上新衣服去鄰居家討紅包了。但討紅包前,一定要說恭喜發財,祝您身體健康之類的話。我和夥伴們去討紅包,跑了一個上午,可真累的,但功夫不費有心人,我們討到的紅包當然也不少。 

  過年時要放鞭炮,以示喜慶。一大早家家戶戶門口都響起了鞭炮的聲音,全村都熱鬧起來。鞭炮的煙味兒我們都熟悉了,聞起來才會有過年的味道。大人們都趁着空兒聚在一起談談孩子,談談工作,有的癮兒起了,也打打麻將,玩玩牌兒,大家都說年初一干這事不算賭。下午,我和夥伴們一起去買花炮燃放。即使我們的新衣服被弄髒了,我們也不在意,只要玩得開心就好。 

  晚上的景色與白天截然不同:雖然跟白天一樣熱鬧,但都是以煙花為主的聲音。“唪!”“唪!”一朵朵美麗的煙花在天空中綻放,許多人都來看煙火,不到深夜幾乎沒有什麼人睡覺。我和夥伴們一起捉迷藏、玩耍,在皎潔的月亮和煙火下玩得格外高興。 

  到了晚上十點多,我和家人都到頂樓上放煙火,吃粽子和年糕。按我們這裡的風俗,過年時是要吃年糕和粽子的。我最喜歡吃粽子了。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餡——那是用花生、豆類、肉、冬菇和一些蔥等什麼的混合而成。我們一邊吃粽子,一邊看煙火,真是賞心悅目! 

  過春節真是高興!可以討紅包、放鞭炮、吃粽子和年糕,我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呀! 

  (指導老師 馮秋玲)

您正在瀏覽: 過春節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過春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