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隱形的翅膀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隱形的翅膀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隱形的翅膀 

  石門實驗中學 江樂詩 

  曾幾何時,在靜夜裡回蕩着那甜美的歌聲,動聽的旋律,發人深省的歌詞——《隱形的翅膀》。是呀,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,飛向歷史,或飛向未來,都有自己的目標。而那令我廢寢忘食的那雙隱形的翅膀,就是書。 

  高爾基曾說過: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呢。”而常言道: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”這也何嘗不是呢?我的那雙隱形的翅膀,承載着我的夢想,飛向了那個令人回味無窮的書的世界,飛向了那個藏有奇珍異寶的知識的海洋,飛向了我那美好的人生。 

  我輕叩詩歌的大門,品嘗那每一個詩人的意欲與心情。體驗李白那“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”的豪邁與激越;體會王灣那“鄉書何處達,歸雁洛陽邊”的遊子思鄉之情;分擔玉門關那“羌笛何須怨楊柳,春風不度玉門關”的悲涼;欣賞那“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”的美麗“世界”…… 

  那雙隱形的翅膀還帶我飛進了那個奇妙而且複雜的地理世界。在這我去日本品味那朵朵零落的櫻花飄落的風蘊;去亞馬遜平原探索那熱帶雨林的奇異;去埃及解開那金字塔的世界之謎…… 

  書還教會了我很多人生哲理,為人處事的做法。當我與朋友鬧不合時,書會叫我去看俞伯牙為鍾子期斷琴絕弦時的情景,令我不得不反思自己,要珍惜眼前人;當我情緒低落時,書會引領我來到朱元璋被陳子諒重重包圍時的態度,令我重新振奮,保持樂觀的心態,讓我明白了“哭着去面對,不如笑着去面對”的道理;當我取得好成績,沾沾自喜時,書給我翻開了那“驕兵必敗”的一面,讓我時時刻刻都記住謙虛的態度,令我每一次的考試成績都“更上一層樓”…… 

  在那不遠處,迴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:我知道,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,帶我飛,給我希望……是那雙隱形的翅膀,承載着我那個夢想,是書,給我那美好的人生做好了鋪墊。

您正在瀏覽: 隱形的翅膀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