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_1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pp958

從小我愛書,,所以“買書”這個詞就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。 小時候,睡覺前我正在纏着媽媽講故事。突然,爸爸推門走進來,把一套《西遊記》的連環畫舉到我面前。那套《西遊記》是嶄新的,散發著一股清新的油墨味兒!不用說,我央求媽媽等一會兒再睡覺,屏住呼吸翻動起書頁。實際,那一夜我都沒怎麼睡好,因為,這是歸我自己所有的第一套書!愛書之心給我快樂。 

  小時候爸爸、媽媽替我買書,雖然帶給我的歡樂是巨大的,可唯一遺憾就是爸爸、媽媽買什麼,我就得看什麼,自己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,直到小學四年級之後,情況才發生了變化。 

  四年級放暑假的一天晚上,爸爸和媽媽好像在商量什麼和我有關的事情,我仔細一聽,原來爸爸星期天要去書市。“媽,你讓我爸帶我去吧!”我趕緊對媽媽大聲地喊。媽媽想了想,然後對爸爸說:“要不,星期天你就帶孩子去吧!”從那晚之後,我就天天盼着快點到星期天。可誰知星期六我卻開始發燒,而且夜裡還吐了三次,難受得我就象到了地獄一樣,一夜睡不好。第二天一早,我隱約聽見媽媽在門口跟爸爸說:“趁着孩子沒醒呢,你趕緊走吧!”我趕緊溜了床,跑到門口:“爸爸,你帶我去吧,我沒事。”爸爸十分的反對,媽媽也反對我去書市,媽媽說:“你今天不能去,等下次沒有病的時候再去。”“不,我就想這次去,爸,你帶我去吧,你帶我去吧。”也許是我的死磨硬泡起了作用,爸爸只好說:“行行行,帶你去帶你去,不過你得先把葯吃了。” 路上,我不停地想像着書市上的情景,也許那有許多許多的書,可以隨便看,我要能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書該多好呀。大約一個小時,我們就來到了書市,啊!裡面的書攤可真多呀。爸爸給了我20塊錢,讓我自己去買我自己喜歡的書。我頭一次可以自己買書了,我在這個書攤前看看,又在那個書攤前翻翻。可總是拿起這本也想要,瞧瞧那本也不錯。總拿不定主意。雖然我第一次自己買書一分錢沒花,一本書沒買,可是我的病卻奇迹般地好了。 

  愛書之心能夠治病! 

  從那次去書市以後,我便開始注意每一次書市,只要有書市,就一定要讓爸爸、媽媽帶我去。慢慢地也能夠自己挑書、買書了。在書市上,我不僅可以買到比平時便宜的書,也能夠了解到圖書發展的新動向。我第一次一個人買書是2001年書市。早在書市開始前一個月,我就知道這屆書市將是歷年來就大的一次書市,爸爸、媽媽那段時間很忙,答應我可以一個人去買書。我以為這個書市還在工體停車場,便打算騎車去轉一轉。誰知,今年由於種種原因,本屆書市將改在地壇公園。 

  這下我可麻煩了,我家住南城,離地壇太遠,我騎車的技術爸爸認定屬於不及格之列,而且地壇那邊的路面交通也確實擁擠,騎車去看來不可能,只能坐車,這對別人可能算不了什麼,可對我卻極不幸。我這人嚴重暈車。騎車帶人違反交通規則,媽媽就買了一輛帶兜的小三輪。學校活動我特愛參加,可最怵的就是學校春遊。學校春遊沒有讓家長用小三輪帶的,必須坐汽車,可我上汽車如同上刑場一般。恨不得能把五臟六腹一塊吐出來。大家為我暈車出謀劃策。暈車靈我吃過,還天旋地轉。太陽穴的蜂油精、清涼油我塗過,但我仍舊頭重腳輕。表弟告訴我,用橡皮膏捂住肚臍眼兒能治暈車。我到商店買來橡皮膏,上車前跑進廁所把橡皮膏貼好,可車一動我還得馬上找塑料袋。特別讓我為難的,去地壇書市不光坐汽車,如果坐地鐵更方便,可我坐地鐵背不住就會死掉! 

  朋友,你們猜,我這回到底去沒去書市。對,有的朋友看到猜對了,我當然要去了。我是走去的!愛書之心絕對能鍛煉人的毅力。 

  我愛書,義無反顧 !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