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書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書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愛書 

  一本好書,就像我永久的夥伴,伴隨着我;就像一位默默奉獻的老師,教育着我;就像一位知識老人,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們。書,是知識的寶庫,是歡樂的海洋,是成功的秘訣,也是我最忠實可靠的助手。 

  記得我小的時候很不愛看書。有一年我過生日的時候,姨媽送我一本《兒童百科全書》我悶悶不樂的,心裡想:哎喲,大姨媽呀,大姨媽,您送我什麼不好呀?幹嘛偏偏送我一本書呢?書有什麼用呀,又不能吃,又不能玩的。我對書的看法一直持續到上小學三年級時才有了轉變。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我對書的看法有了轉變的呢?讓我來慢慢的告訴你吧。三年級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學寫作文了,有許多同學都寫得非常棒,得到了老師的誇獎,我寫的作文簡直差勁級啦,所以經常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去面批。心裡真有點不甘心呀!在班裡舉辦的故事會上,同學們個個都上講台表演講故事,繪聲繪色的。輪到我了,可我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。心裡一點兒也不服氣。於是,課後我去向同學們討教秘訣。他們告訴我說,秘訣就是多讀書,他們家裡都有許許多多的書呢! 

  於是,我回到家裡,拿起大伙兒幫我買的書,認認真真地讀起來,在書本上貪婪地吮吸着無窮無盡的知識。段考的成績出來啦,我的成績令人出乎意料,難以想象。語文、數學雙科加起來竟達到190多分。得到了老師與父母的表揚。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,所以我更加喜愛讀書了。叫爸爸媽媽給我買更多的好書。如今,我的書柜上已經整整齊齊地放滿了我心愛的書本。有:《中國古今寓言》、《安徒生童話》、《成語故事》、《新編千家詩》、《錯別字笑話》、《作文大王》......各式各樣的書。這麼多的書中,其中,我最喜歡的一本要數《兒童百科全書》了。它包括了人類社會,天文地理,動植物,科學技術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內容,共一千個條目和同等方面數量的插圖。選擇的條目偏重自然,顧及社會。既有一定的廣度,又有與兒童閱讀能力相適應的深度。敘述生動,圖文並茂,現代生活的氣息濃烈。朋友,你覺得這本書怎麼樣?相信你一定會很喜歡吧。 

  高爾基曾經說過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,終身的伴侶,最誠摯的朋友。”臧克家曾經說過“讀一本好書,就像交啦一個益友。”如果沒有書,我們就不能進步;沒有書,就沒有我們今天燦爛的歷史文化;沒有書,我們就不會明白什麼是真什麼是假,什麼是美什麼是丑,什麼是善什麼是惡。我愛你——書,因為你給予了我無窮無盡的知識,讓我知道了讀書的樂趣。朋友們,讓好書永遠伴隨着我們快樂地成長吧!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書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