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書之樂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之樂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溫和的陽光細碎的灑在椅子上,一杯香茗安然的升騰如裊如煙的水霧,水霧的背後,散發著淡淡墨香的字跡有些模糊,似乎在傾訴着一個個屬於書的故事,純凈似水,飄渺似風,溫存似夢的故事…… 

“書中自有顏如玉,書中自有黃金屋”,書中的世界豐富多彩,讓我在字裡行間品味人生的歡悲,享受寧靜與沉思的樂趣,透過一個個故事,看到它真正的靈魂。 

鮮活清新,韻味十足,一身輕愁的李清照,“莫道不消魂,簾卷西風,人比黃花瘦”,讓人不由自主地為她感傷。無所羈絆,豪放不拘的李白,“五花馬,千金裘,呼兒將出換美酒,與爾同銷萬古愁”,他悲也千古樂也千古,用他的浪漫情懷譜寫了一首首千古流傳的好詩。如詩,如歌,如夢,如幻,凄美哀婉的林黛玉,“花謝花飛花滿天,紅消香斷有誰憐?” 她過的是這樣一種生活,恰似被蹂躪的花瓣,被碾碎的幽魂…… 

我與書中的人物同喜同悲,在書香的縈繞中,讓自己的心靈得到純凈、升華…… 

頑強勇敢、熱愛生活、永不退縮的保爾,告訴我當生活需要你承受痛苦的時候,除了堅強,毫無選擇。堅持不懈 ,自食其力,自強不息的魯賓遜,告訴我在遇到困難時,保持一個冷靜的頭腦和堅持不懈的信念是最重要的。無私奉獻,幫助它人的夏洛,教會我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,學會珍惜友誼,學會感恩。 

“不義而富且貴,與我如浮雲”這是虛心好學、安貧樂道、誨人不倦的孔聖人在教會我行義是人生的最高價值,“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”讓我學會吸取他人身上的優點;“母親啊!心中的風雨來了,我只躲到你的懷裡。”這是溫情委婉、清麗典雅、雋永雅緻的冰心奶奶在讚頌崇高、無私的母愛;“時間的重負困住我,將我壓倒,我太像你了:難馴、迅速、驕傲。”這是《西風頌》里雪萊歌頌西風的句子,他用這幾句鞭策自己,如果冬天來了,春天還會遠嗎?他的詩便是他的生命,他的生命便是一首好詩! 

水霧散去,消融在空氣中。淡淡的書卷氣,還在;瑰麗悠揚的文字,還在;文字背後不為人知的靈魂,還在;讀書的人,還在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之樂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