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人與動物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與動物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冰心老人曾說:“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。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,就造就了人的美;表現在物上,就造就了物的美;融匯在環境中,就造就了環境的美。”從這句話,我感到了和諧的美。可是“和諧”似乎是一個容易理解的詞但是要真做到人與人,人與動物……和諧相處,卻是難於上青天。有一次,我讀過兩則故事後,深深地感受到了和諧的真正意義。 

  一則故事是這樣:一群猴子偷偷摸摸地跑到一個農家裡偷吃花生,結果被農夫看到了。農夫隨手拿起一塊石頭就往猴群扔了過去,恰好不偏不倚打到了一隻猴子的腿。那隻猴子和猴群們跑回了山裡,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,告訴了它們的“大王”。於是,它們來到了農家裡,剛剛好那一天農夫出去了,猴子們為了報“一石之仇”就把他家的雞,毛拔了個精光,可憐的雞們,便成了主人的替罪羊。 

  另一則故事是這樣的:一位旅行者,在一望無際的沙漠里,見到了一隻餓得生命危在旦夕的白狼。那位旅行者,把他帶的能吃的都給白狼吃了,這隻狼終於被救活了。有一天,旅行者被一群狼圍住了,狼準備把他吃掉。旅行者知道:“自己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。於是他閉上眼睛等着狼張着血盆大口,把他吃掉。可是等了許久卻不見狼來吃他。他覺得很奇怪,便睜看了眼睛,這才發現上次他救過的那隻白狼在身邊……旅行者脫離虎口后,恍然大物,只要我們對動物好一點,它們也是知道報答的。 

  這兩則故事告訴我們:人與大自然之間的一切事物,都要友好和諧的相處,才能避免發生各種各樣的悲劇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與動物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與動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