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人與動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與動物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中秋節當天,我們回鄉下爺爺家過節。爺爺家的屋檐下,不知道什麼時候,多了個燕子窩。這個窩的小主人是三隻可愛的小燕子。這三隻可愛的小燕子,每天都早起到山上捉蟲子去。一天中午,我坐在小板凳上,用自己剛剛打死的戰利品—一隻蒼蠅,喂我的綠袍大將軍—螳螂先生。突然,我聽見一陣清脆的鳥叫,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小燕子們要回巢了,我心裡突然生起一個念頭:看看小燕子是怎麼從那麼小的洞口飛進飛出的。可是還沒等我看清楚,“嗖——嗖——嗖”三聲,三個黑影一閃而過進了巢里。正當我驚訝它們的神速時,一隻小燕子探出它那個小巧的腦袋,歪着看看我,又對我叫了幾聲,便把小腦袋縮回去。不一會兒又飛了出來,它對着巢叫了兩聲,另兩隻也飛出來了。我想它們應該是太累了,回來休息休息在繼續去消滅害蟲吧?假期要結束了,我告別小燕子和調皮的螢火蟲,又回到了城市裡的家下午,我到山裡跟爺爺拔花生,捉螞蚱,我在山上玩了一下午,漸漸的太陽要下山了,我們回了家。天黑了,我們坐在院子里乘涼。忽然一陣鳥叫,原來小燕子們要回家了,但是他的巢建在院子的電燈旁,我們開着燈,它們害怕。我趕緊關上燈,小燕子快活地叫了幾聲,招呼着家人回到了巢里。突然,我看到一個東西一閃一閃的,爺爺說那是螢火蟲,“螢火蟲!”我高興地叫着,小傢伙好像被我嚇着了,燈一下子滅了,“啪”地一聲掉了下來。我跑過去,撿起小螢火蟲放在一個煙盒裡。哦,可憐的小傢伙。過了一會兒,小螢火蟲屁股上的小燈又亮了,比剛才更亮。我想觀察一下它的小燈,這個調皮的小傢伙見我一看它,燈就滅了。我把它放進煙盒裡,它就左爬右爬,燈也一閃一閃的。爸爸說螢火蟲是一種很嬌貴的小生物,不能隨便抓,養它們,如果那樣它們會死掉。我擔心螢火蟲會死掉,就把它放飛了,沒想到它一會兒又飛回來找我了,還爬到我的手上,看來有點戀戀不捨啊,真調皮。既然它這麼喜歡我,我也不拒絕,我把它放在窗台上,它想走就走,想回來就回來,很自由。

  六年級:焦揚

您正在瀏覽: 人與動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與動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