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與動物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與動物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金色的淚光

  那件事發生在兩三年前……

  那年正值春天,我跟着父親去狩獵。我們伴着呼嘯的北風,慢慢地向山裡頭走進。我和父親在那轉了很久,都沒有發現獵物,以為今天只能空手而歸。就在這時,我發現了一隻什麼東西在前面不遠處靜靜地躺在,喜出望外的我就向父親彙報了情況,我們走到那東西的跟前,一看才知道那是一隻麋鹿,一隻矯健的公麋鹿。它在靜靜地喘息着,像是受了傷。我也在靜靜地注視着它,畢竟我是頭一次見到麋鹿,正當我伸手撫摸它時,它用蹄向我“回擊”,狠狠地躥了我一腳,它可能以為我要傷害它吧。真是個頑強的傢伙!

  我和父親把它帶回了家去養傷,幾天後,它的傷全愈了,而且跟我們熟悉了,不再害怕我們,每天跟我玩。但是,歡樂的日子並不永久,父親打算把它送回山裡。“動物是要回到山裡才能生存,它們也有親人呀。”父親說。我雖捨不得它,但也認為它會到山裡好些,我戀戀不捨地把它送出了家,它似乎明白了什麼,它在我跟前轉了轉,眼裡含着淚光,它深情的望了我一下,便一下子奔向了山裡。

  幾個星期以後,我一人去山裡玩,轉幾圈,都沒見着什麼好玩的東西,只好下山。正當我下到半山腰時,一頭兇惡的野豬用尖銳的獠牙向我撞來。我很害怕,就拚命地向前跑,我不幸的摔了一跤,把腳給扭傷了,我怕得直冒冷汗。突然,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從我眼前閃過,咦?是它!那麋鹿用它的大角狠狠地向那野豬撞去,它幫我化解了這次危機。它看着我,眼裡含着那淚光……

  我沉思了片刻……,在回憶里,只記得那淚光,那金色的淚光。那金色的淚光里,似乎蘊含著它的回憶和希望……

  廣東五年級:李嘉俊

您正在瀏覽: 人與動物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與動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