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地球——人與動物共同的家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地球——人與動物共同的家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最近的華南虎事件大家一定聽過吧!有人用一家公司年畫上畫的華南虎經電腦處理成照片來作假,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不知大家想沒想過,為什麼回有人用假照片來騙人?為什麼這一張照片能引起大家的議論?為什麼這事能傳得沸沸揚揚?當然是因為華南虎太少了,如果多的話,發現一隻華南虎算什麼! 

  動物,是人類的朋友,許多人都這麼說,但真正去保護動物,去制止別人獵殺動物的人能有幾個!都只顧自己去享用野味,卻不顧自己國家的利益,那過不了幾年,野生動物動只能待在人的肚子里了! 

  巴巴里獅子曾是全世界最大的獅子,體重有二百三十多公斤,強大的羅馬人消滅了許多獅子,來證明自己比獅子強大。他們還為了娛樂,把獅子運到大競技場上與擊劍手比賽,自己則在一邊看熱鬧。這樣的國家,只能是強大一時,弱小一世,這樣的國家能不被消滅嗎?這全身長3米的,地球上從所未有的巴巴里獅子被羅馬人瘋狂捕殺着。1992年,最後一隻巴巴里獅子在殘忍的羅馬人手中的獵槍前倒下了! 

  更讓人心寒的是旅行鴿。從表面上看它和普通的鴿子非常相似。不過,它的後背是灰色的,似乎還有些發藍,而胸前的顏色又是鮮紅色的。所以,它看上去是那麼得絢麗多姿。它和一般的鴿子不一樣,叫聲高昂響亮,而且數量很多,一飛過,就遮天蔽日,書上說這是不會襲擊人的龍捲風。朝天上扔一塊石頭,就能打下好幾隻。人們想:有這麼多鴿子,我們殺幾隻又沒關係!可人人都這麼想,人人都這麼做。大家天天捕殺,卻沒有發現旅行鴿正在慢慢減少!從旅行鴿鋪天蓋地的時代開始,到滅絕的那一天,只有短短的50年!最後一隻旅行鴿生活在美國的一家動物園裡,人們給它取名叫瑪莎。在1914年9月1日,瑪莎成為最後一隻死去的旅行鴿。 

  聽了上面的兩個小故事,你想到了什麼?是可憐的動物?是可惡的人類?我想到的是,是我們自己!我們現在去想怎麼讓這些已經滅絕的動物起死回生?不!我們現在要做的是保護瀕臨滅絕的動物和沒有瀕臨滅絕的動物!與其想着沒有的東西,還不如去珍惜眼前有的!在菜市場里的地攤上,賣青蛙已是到處可見的了,但是去看看,賣青蛙的人絕對只有兩種人,一是不認識青蛙的人,二是一些沒有教養的人!從中也可以看出,我國的教育也十分落後! 

  地球,並不是只有人類一種生物,有動物,有植物,他們和我們一樣生活在地球上,我們離不開動物,動物也離不開我們。消滅動物,就等於人被判了死刑!讓我們為保護野生動物出一份力,別讓前輩的悲劇在我們身上重演!

您正在瀏覽: 地球——人與動物共同的家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地球——人與動物共同的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