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今年夏天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今年夏天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  七月中旬,蔚藍的天空中懸着火辣辣的太陽,天邊的雲彩好像被太陽燒化似的,

  夏天,一會兒晴,一會兒雨,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。

  中午時分,是夏天中最熱的時候了!火熱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一切。大地被烤得發焦發燙,地面上彷彿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住了,使人透不過氣來。但,這就是夏天的魅力所在,它讓我有一種置身於溫暖中的感覺。

  夏季的六月就像是小孩兒的臉,說變就變。剛才還是太陽當頭照,一會就下起了雨來。站在院中,我感受着雨。雨下的不大,可是很細,很密,撲到人的臉上好像撲粉似的。在往遠處看,雨,就像是斷了線的珍珠,拋灑在煙波浩渺的湖面上,點點閃閃,晶瑩明亮。回到屋內,我站在窗前感受着另一番的雨景。雨越下越大,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,天地之間像掛着無比寬大的珠簾,迷濛蒙的一片。

  突然,天暗了下來。烏雲倒成了陣,看得出一團一團地像瘋狂的獅子,在半空中,在灰白的雲底子上翻滾。忽然,在我頭頂五六丈的上空,發出一陣可怕的霹靂,閃電像利劍一樣直插下來,烏雲被徹底砍裂了,震碎了!接着,暴雨便嘩嘩地下了起來,像有千針萬線,要把天地縫合起來。

  雨後的天空中出現了七彩的虹,猶如花束紡織的環帶,綴在藍色的袍襟上。接着,吹過一陣涼爽的風。

  這就是夏季,我喜歡的夏季!

  日的晴空是燦爛的,天是那樣的藍,日光是那樣的強烈,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。一年中,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,一大早就起身了,清晨五、六點鐘就已晨光熹微,晚上六七點鐘,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,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着,遲遲不“下班”。

  夏天是炎熱的,根據夏天不同的炎熱程度,可以分為初夏、盛夏和殘夏。

  初夏是令人嚮往的。人們在度過令人畏懼的漫長冬天以後,對冬天已經厭倦了,春天雖然繁花似錦,畢竟較為短暫。而初夏,人們終於可以脫下包裹在身上的雜七雜八的衣服,女士們可以穿起飄逸的連衣裙,露出雪白的肌膚,苗條的身材;先生們西褲T恤,一身輕鬆。初夏,吃冰琪琳、睡涼席、蓋薄被,大開門窗,真是最舒服、痛快的;高興時去游泳池龍騰虎躍一番,如魚得水,不亦樂乎。長年冰天雪地的北方,初夏是個黃金季節。那時,鄉村的原野是活躍而美麗的。天上白雲緩緩地飄着,廣闊的大地上農民辛勤地勞動着。柔嫩的柳絲低垂在靜謐的小河邊上。河水終於解凍了,有了活力,小魚兒、小泥鰍、小青蛙都歡蹦活跳,河邊的頑童,更是樂不可支,打破了原野的寧靜:“看呀!快來看呀!”“泥鰍,這是條小泥鰍!”叫聲、笑聲飄散在鮮花盛開的早晨,使人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歡樂。

  盛夏,則是一年中最煎熬難捱的日子,令人一籌莫展。盛夏的陽光已是近於“刻毒”了,似乎它有意要與人類作對,報復人類,氣得人們詛咒它,甚至於要學后羿射掉這個“毒日”了。

  盛夏里,太陽幾乎天天恣意橫行,揮舞着它的銅盾橫立在充滿黃色煙霧的天空中。描繪盛夏,離不開描繪盛夏的太陽,離不開描繪太陽的炎熱給大自然、人類帶來的種種後果。

  星期天,爸爸帶我去太陽城的藍色水世界去游泳。

  換好游泳衣,我便迫不及待地奔進了水的懷抱。由於我不善水性,爸爸特意給我買了只游泳圈,帶我去深水區。爸爸說,不經風浪是學不會游泳的。

  深水區的確很深,我不禁打了個寒顫,最淺的也有1。60米,爸爸給我帶上游泳圈,讓我反反覆復練習蛙泳。我把下巴放在游泳圈上,使腿浮上,再把腳板橫着,同時往後用力一推,就前進了一些。經過幾次這樣的練習,終於能游出一段距離了。看着那些游泳缺少方法又笨手笨腳的人,我笑了。

  這時爸爸遊了過來,他把我的游泳圈拿掉,一手托着我的腰,還讓我抓住池邊的杆子練習。開始我很害怕,肩綳得緊緊的,“放鬆!”爸爸喊了一聲“把手臂伸直!”我把手臂伸直,放鬆肩膀,咦,真的沒事!突然,爸爸把手一放,我正想叫“別”,卻發現身子輕飄飄的,我把手移到下面一根杆子,可身子仍輕飄飄的,真有趣。

  江蘇南通海門市東灶港中心小學六年級:沈嘉靈

您正在瀏覽: 今年夏天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今年夏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