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流年輕輕經過夏天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流年輕輕經過夏天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時光像一片深水,將水域中的我們如兩尾魚兒一樣隔離開來,再也無法相遇。最終,它沖淡了流年,也沖淡了我們彼此心底年年不忘的痕印。

  THE.1

  青青。

  我在夢見你。

  夢境像一張舊照片,暗啞的昏黃正在向人們宣布它的年代久遠。我站在這昏黃的上方,看見那個親愛的你。

  那時的你還沒有這麼美麗,身子單薄,站都站不穩。你停在那裡,唇角微微彎一下,露出稚嫩而單純的笑靨。

  回憶像潮水要把我吞沒,浮起的虛沫壓在我胸口上,令我喘不過氣來。我閉上眼睛,黑暗中,只剩下你那美好的笑,絢若桃花。

  THE.2

  時光推着你我走進彼此,我進入你的世界,卻發現你心底滿是悲傷。流年帶給你的傷痛,你把它們深埋起來,用那些不知所云的句子來表達。

  我們牽着手,日復一日的,一起哈哈大笑,一起嚎啕大哭,在這個默然宣洩的年代里,在溫暖的陽光和凌厲的雨點中,治癒了彼此心靈的傷口。

  偶爾一天,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情景-----那時的你還梳着現在的頭髮,卻沒有這麼長,你對我笑,那樣純真的笑容,不費吹灰之力就進入了我的腦海中。

  最後一場拔河比賽,你我都被老師安排在隊伍中,我發現我們離的那麼近。你笑着對我說:我們離得好近。

  恍惚間,我想是找到了遺失過的什麼東西。陽光就這樣,輕輕悄悄的灑在我臉上,恍若隔世。

  那個面臨畢業的學期終於到來,但我們並沒有多麼緊張。提前到來的夏季氣息和春天本有的沉悶籠罩着我們每一個人。每個人都快速走過,留下一陣短而急促的氣流。

  期中考試最終還是來了。那天,我坐在座位上,漫不經心的翻動着不知早已檢查過多少遍的試卷,不經意間回頭看你,你低着頭,不語。

  考完,似乎有些曲終人散的感覺。我被班主任捧在手上,逢人便說:“我們班那個誰,考了年級第一。”但你呢?我無法判斷你的排名,但一定不理想。果然,在班會課上,在老師的批評聲中,我看到了你低垂的頭。

  遺失了曾經的驕傲,光彩,你被老師說的一無是處,但是,在你這種情緒持續了不出三秒后,你抬起頭,對我笑了一下。

  那種笑,令人心疼。

  THE.3

  你的座位被老師換到了我身旁。

  後來,你告訴我,是因為這次考試,你考得很不理想,所以你媽媽向老師提出了這個要求,老師想想,把你安排在我身旁。

  “我們離的好近。”你笑着對我說。

  我也感覺到了,真的好近。你的笑,那樣清晰的,有一次不費吹灰之力的進入了我的腦海。

  彷彿又回到了那次的拔河比賽,你的笑,還有陽光,輕輕悄悄的灑在我臉上,我恍惚一下,沒有注意到那聲“開始”。不知是不是我的原因,我們輸給了2班。

  最後,沒人去查名次,反正不理想。我們手挽手走回教室,手心紅紅的,好痛,真的好痛。

  我很想哭一場,不是因為名次,而是因為你,看到你揉着手心卻不發出疼痛聲的倔強,我忽然明白:這就是我們的青春,飛揚,明亮,如一道絢爛的憂傷嗎、那麼鮮明的存在着。

  偶爾有一天,整理書櫃時我發現了那本名叫“指尖流年”的同學錄,那天的一切又回到腦海中。

  我們都是懂得珍惜的孩子,儘管不流露,但還是要表達。於是,同學錄開始在辦理瘋狂的盛行,先是一本,兩本,最後……不可收拾。

  終於有一天,老師在自習課上大叫:

  “這是什麼!!!”

  她發現某人無心放在桌上的同學錄。

  於是,互相包庇,誰也不承認,但幾個班幹部還是被罰寫了檢討。

  其實真的沒什麼,同學錄只是一種形式而已。轉身後就會曲終人散,人生路上,我們只是背道而馳的路人;煙花升空,以另一種形式,宣布她的美麗。

  THE.4

  那天下午,從同學家回來,我和你,手拉手走在路上,開懷大笑的討論着剛剛做過的遊戲,簡單,卻不乏快樂。不知不覺,卻已到達分別的路口。

  “再見!”你笑着和我揮手。

  "嗯。"我笑笑,目送你向與我家相反的方向走去,真巧,你家和我家,是兩個反方向,我們唯有背對背,才能找回家。

  那又怎樣呢?沒事,你慢點走,我會讓我的目光來送你。

  轉過身,眼淚就奪眶而出。

  ——以後就見不到了呀。

  心中想起了這麼一個聲音,平靜,堅定,卻威不可侵,不可抗拒。

  我艱難地走回家,眼前模糊的世界,在淚水掉下的那一刻,忽地清晰。

  我一下子明白了你——你的日記,你的心,還有那些憂傷的文字,這才是你,真正的你,流年將你刻在我心上,時刻提醒我——我還有個你。

  THE.5【本想寫在開始的後記】

  我用很久很久的時間,回憶了所有關於你和我的故事,用筆記了下來。

  我寫不出那些華麗的詞句,但我知道這個故事並不需要什麼修飾,因為它就是你的故事,我的故事,成長的故事。

  令我欣慰的是,我終於用我的心意,譜下了這個故事,這個關於那些日子,那些簡單得令人感動的故事。

  也許有一天,我們都會忘記彼此,但是希望這篇文章,可以幫我記住你,我親愛的朋友,青青。

 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:邸曉睿

您正在瀏覽: 流年輕輕經過夏天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流年輕輕經過夏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