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二作文 > 家鄉的荷塘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家鄉的荷塘_800字

分類:高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家鄉的夏日漫長,悶熱的天氣籠罩着城鎮。我和兒時的夥伴時常踏着石路,來到田野中。 

 田野的中央有一塊荷塘。小時候,我經常和哥哥們在荷塘中嬉戲,玩耍。我們快樂的玩在水中,岸上的涼風一次次吹拂而來,荷塘邊漸黃的稻穗的飛絮隨着風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,荷塘中的荷葉也跟着風兒的節奏相互擊打,一切都如夢如幻。清涼的池水消除了夏日的炎熱,魚兒暢快的遊動着曼妙的身姿,蜻蜓盤旋在空中,我們也倘佯在水中,玩弄着碧波蕩漾的池水。荷塘中的荷最為美麗。 

 四月份是一個多雨的季節,春雨一直籠罩着田野。烏雲漸漸壓低,風變得更加的暴躁,雨從柔弱的女子變得十分潑辣。池塘中的荷葉一直在風雨中左右搖擺,彷彿一個女仔在雨中洒脫的舞弄着身姿;雨滴也擊打在荷葉上,奏出一首首春的交響曲。風雨過後,陽光照射在碧波蕩漾的水面上。這時,人們都喜歡停留與荷塘,觀賞着雨露在荷葉的托盤上自由的滑動,那晶瑩剔透的語雨露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絢麗奪目,猶如一顆顆鑽石散發著光輝。小孩們也常摘下一片荷葉,仔細的玩弄這托盤上的雨露,有時,我們還能發現碧綠的青蛙在雨露中游着,不時發出一兩聲清脆的叫聲。 

 七月份,荷塘中開始出現荷花,點點的花苞挺力在水中,翠綠的荷葉映襯着點點花苞。 

 八月份的荷塘一派生機,一朵朵荷花漸漸綻開,黃黃的花蕊十分的絢麗,蜻蜓,蜜蜂時常停歇在花蕊上,吮吸着香甜可口的蜜汁。花瓣的顏色也十分不同,有的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,潔凈無暇,這不禁讓我想起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漣而不妖”的千古名句。還有的就像害羞少女的臉蛋,顯露出淡淡的粉紅色。荷花的一旁還有少數的蓮蓬,我們以前乘着小船,來到荷葉之中,幫助大人採摘新鮮的蓮子。 

 家鄉的荷塘是如此的美麗,荷葉映襯着被落日餘暉賭成金色的樹影,這一切和諧而絢爛的風景,都共同與荷塘構成了一幅完美靈動的畫卷,都把這片美麗的地方畫得更美,更加意趣盎然。 

 我愛家鄉的荷塘,它見證了我兒時的快樂,見證了我與夥伴間的真誠友誼。

您正在瀏覽: 家鄉的荷塘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家鄉的荷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