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愛秋天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秋天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夏姑娘靜靜地走了,秋姑娘悄悄地來了,為田野換上了美麗的衣裳。

  你瞧,那一望無際的莊稼地最先感受到了秋天的訊息。田野里,高粱成熟了,紅彤彤的,像一團團正在燃燒的火焰。一陣秋風吹過,葉子就像無數面旗幟在迎風飄揚;大豆成熟了,飽滿的豆粒脹開了狹長的豆莢,從中跳了出來,似乎在歡迎秋天的到來;稻子也成熟了,在秋陽的照耀下閃着點點金光。微風吹過,稻子起彼伏,如同大海的波浪。農民伯伯正在田野里忙得不可開交,他們把一車車碎金似的稻穀往家裡運呢,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有的還唱着歌呢!

  秋天是落葉繽紛的季節。你看!落葉的顏色五彩斑斕,有棕色的、枯黃色、淺綠色……甚至一片葉子里都有好幾種顏色呢。它們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,一張張彩色的地毯,一幅幅美麗的水彩畫,一塊塊漂亮的絲綢,引人注目。落葉的形狀也各不相同,有圓形的、橢圓形的、三角形的、扇形的、長方形的……它們大小不一。大的像一把蒲扇,小的像一個小貝殼,更小的像一根秀花針。落葉的邊緣也是多種多樣,有鋸齒形的,摸起來很粗糙;有弧形的,摸起來很光滑;有的上面長着小刺,摸起來則有點兒扎手。葉脈也是各種各樣的,有的像地圖上的河流,有的像魚刺,有的很清晰,有的很模糊,讓人看了眼花繚亂。

  秋天是五彩繽紛的季節。遠遠望去,秋菊姐妹們都像趕集似的,三個一群,五個一夥地聚攏着。白的如雪,黃的似金,紅的像火,個個賞心悅目,心曠神怡。一陣醉人的秋風吹來,朵朵菊花擺動着婀娜的身姿,翩翩起舞,彷彿在迎接貴賓的到來。紅菊花圍成一簇,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。我置身其中,輕輕撫摸,細細觀賞。那些紅菊花的莖呈墨綠色,微微彎曲,似乎很神氣。當然,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它的花瓣了,在幾片手掌形綠葉的襯托下,一絲一絲,彎彎曲曲,美麗極了。那花盤微微低垂,像極了一個害羞的姑娘,低垂着腦袋,泛紅了小臉,默默不語。最逗人喜愛的要數那“黃龍戲珠渡金樓”了,它是叔叔阿姨們用自己的巧手將一簇簇黃菊紮成的。只見兩條巨龍張牙舞爪,怒目圓睜,正在爭奪一顆龍珠,龍珠身上的朵朵黃菊,恰似片片龍鱗。

  秋天是美好的,它給人們帶來了喜悅,帶來歡笑,帶來幸福……雖然秋天草花卉凋謝,但這不是完結,不是衰落,不是蕭條,而是在準備迎接更美好的新生。

  六年級:李穎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秋天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秋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