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夏日的蛐蛐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日的蛐蛐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,一到天熱的夏季,就會回鄉下老家過暑假。這個季節里最好玩的就是和鄉下小夥伴們玩斗蛐蛐。斗蛐蛐的樂趣並非全在於蛐蛐們的廝殺,我更痴迷的是尋找蛐蛐時的快樂。

  每天夏日午後,我們三五成群的在草垛間徘徊,顯示仔細聆聽,一旦聽到蛐蛐尖細的叫聲,我們便爭先恐後的用腳在草垛上狠狠地跺。不一會兒,便有一隻蛐蛐驚慌失措蹦出來。當它靜止下來時,我們便躡手躡腳的追到他身後,慢慢彎下腰,用手急速的一撲。就像我技術不高的獵者,往往要追隨它很遠,跟着他圍着草堆轉幾圈,最後它跳到墳地上——那可是我家曾祖輩的祖墳啊。我們也忘了顧忌,仍然孜孜不倦的在墳頭上捕捉它們。

  一旦捉到蛐蛐,我們會把它放在泥土盤製成的小窩裡,這些泥土大多是我們玩過“摔大洞”這個遊戲后廢物利用的。用泥巴捏成兩個深口無蓋的小盆,然後把其中一個小泥盆中間掏一個洞,蓋在另一個小盆上,蛐蛐放在裡面就不會被悶死,一個泥窩只能放一個蛐蛐,不然放多了它們會打架的。

  每到傍晚時分,小夥伴們“氣勢磅礴”地各捧一塊大餅聚在一起邊吃邊談。晚飯後斗蛐蛐比賽就開始了。我家屋檐下拉了一個很大的燈,能照的很遠,就在這燈下,那些不知餓了多久的小傢伙閃亮登場了。但一開始它們都懶得動,我們手持一根稻草,擦他們的鬍鬚,如果它們還是不肯動,我們就使勁划它們的翅膀,迫使他們向前推進。幾次這般后,他們終於憤怒了,咬牙切齒向對方示威。於是總有一隻畏縮的,在盆里張皇失措,我們就哈哈大笑,嘲笑他是膽小鬼,它的主人就慚愧地把它捏出來,用力甩出很遠,這個可憐的小東西就一瘸一拐的逃命去了。

  我們把勝利者精心的收起來,在泥窩裡放幾根清新潔凈的馬蘭菜或燈籠草,藏在床底下。在夏夜的清風裡,除了那隨風搖擺籟籟作響的桑樹枝,繞在耳邊的主旋律就是這如天籟的蛐蛐的或長或短的鳴叫。又時在夢裡,我們都會聽到蛐蛐們拍翅的聲音。

  蛐蛐確實給我的童年帶來了莫大的歡樂。現在夏日的晚上,當我讀書或做作業的時候,就會想念童年,想念那時候聽蛐蛐們宛轉悠揚歌聲的無憂歲月。

  初二:李增彬

您正在瀏覽: 夏日的蛐蛐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日的蛐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