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丟三落四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丟三落四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從前有一個教書先生,他做事馬虎粗心,不是丟了這個,就是忘了那個,因此還鬧出不少笑話。

  有一天,他正在為他的學生們教簡單的漢字。課堂上,他教大家讀一到十這幾個字。然後,他在黑板上寫下了“一二四五六七八九十”這幾個數字,讓學生們抄下來,回家再抄幾遍。等他寫完后,大家一看,哈哈大笑,指着黑板對先生說:“先生,你忘記寫三了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這個人一看,哎呀,果真漏下了,真是太粗心了!“哦,你看我這記性,連三都丟了,真是慚愧,慚愧吶!”他紅着臉,打着腦門,不停地責備自己。

  還有一次,他教學生們做算術題。他在黑板上快速地寫下了一連串的加法算術題:1+1=2,2+2=4……6+7=13,7+7=1。這次他特別留意那個3,怕上次那樣漏寫了3被學生們恥笑。寫完后,他讓學生們一起來讀。當這些學生們讀到“7+7=1”時,立刻哄堂大笑,笑聲爆發,掀翻了屋頂。那人一時沒反應過來,大聲斥責:“笑什麼!安靜!快安靜!再不安靜就罰抄。”經他這麼一說,頓時安靜了下來,要知道,罰抄可是一件超級麻煩的事哦。但還是有人忍不住笑了出來,那人很生氣,說:“誰還在笑,站起來。沒人站起來,大家一起罰抄。”沒辦法,有一個人不想讓大家一起罰抄,就勇敢地站了起來,先生見有人站起,馬上就問:“你們為何發笑?”那個站起來的學生戰戰兢兢地說:“因為你有一題算術寫錯了,“7+7=14”,不是“1”。”剛說完,全班再一次笑聲四起。先生看了看后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唉,這次卻落下了4,真是丟三落四呀!”

  從此以後,人們就用“丟三落四”來形容粗心大意的人。

  浙江省慈溪市橫河實驗小學五(2)班 胡瓊文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丟三落四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丟三落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