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中秋節來了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秋節來了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從古至今,民間都流傳着一個傳統的神話故事,是這樣說的,嫦娥妒恨丈夫后羿薄情,偷吃了她從王母娘娘那裡要來的不死之葯。後來於農歷的八月十五飛上天去,在月築室為宮,遂為月宮之神,掌管月亮上的一切花草樹木。后羿後悔不已,年年的八月十五之夜,望月設供,祈望妻子返回人間與自己和兒女團聚,由此而衍生出後世起源。同學們,你們知道了中秋節的來歷,那麼知不知道為什麼要吃月餅呢?因為月餅是圓的,“中秋節”又稱團圓節,所以月餅象徵著團圓。 

  中秋佳節,是家人團圓的節日,古時候有多少遊子在中秋節這一天,思念親人,寫下了多少首思鄉的詩,這些詩有的成了千古名詩,被人們牢牢記在心中,但是不管是不是名詩,那思鄉之情值得我們深思。 

  我雖然不會作詩,不能寫詩來抒發心中的思鄉情,但我可以用平常的語句來表達,我想起了遠在家鄉的奶奶,還有可愛的小表妹,可是我今天卻沒有和她們團聚。 

  今天是個陰天,月亮沒有出來,面對黑乎乎的天穹,我那思念之情卻依然亮在心中。

  指導老師:吳老師

您正在瀏覽: 中秋節來了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秋節來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