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軍訓(二)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軍訓(二)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軍訓(二)

經過昨天半天的小試牛刀,我們對軍訓也不那麼恐懼了,不少同學還把軍訓當成一種樂趣呢?教官其實交不是很兇,和我們相處對就像一個大朋友:軍訓也不是“苦力”,練了一段時間還有體息時間哩!現在想起來,湯教官板著臉的樣子,彎嘴角的樣子,還有用手指彈我們的樣子,以及那響這的“一、二、一”整齊的踏步聲,都是那樣親切與可愛,轉眼間,第二天的軍訓又結束了,這一天是我永遠不能忘記的一天,是讓我受益一生的一天。

有話說:“沒有規格,不成方圓。”在課堂上得有紀律,出操得有紀律,公共場合要自覺遵守紀律,何況是軍隊里呢?湯教官在與我們見面時就說了:“一支軍隊,如果士兵都嘻嘻哈哈,打打鬧鬧,還叫什麼軍隊,還打什麼仗!”軍訓時也履行了這必要的規則,沒有命令,不準亂動,亂講話,眼睛也不能斜視,什麼事都要喊“報告”。

按照慣例,軍訓第一課是站軍姿,大部分同學都能達到教官的要求——紋絲不動,只有少數人做小動作,會被教“嗯”一下。站着站着,我的額頭突然癢了起來,我想撓一下,可站軍姿時,連這事都不一定可以,一人動,影響了大家雖然我也知道這道理,可還是擋不住癢的攻擊,撓撓的慾望越來趙強烈,我反覆讓面都肌肉活動起來,代替撓癢,可越動越癢,教官早開始注意,我了,我一下子實在忍不住了,快速撓了一會頭皮,可這麼快的動作也逃不過教官的法眼,他瞪了我一眼,似乎在警告似的,那眼神是帶刺的。

我很委屈,不就是撓癢嗎?至於嗎?如果這都不讓,那還讓不讓人活了!

回家后,我一直在想這個,我猛然醒悟:我錯了。癢,這是件多麼小的事,連癢都抵抗不住,這是多麼無能的表現!如果打仗時,一個士兵因為癢撓了一下,就可能被敵人打死,戰場上,時間就是生命,哪怕是1秒。我們開展軍訓,不就是鍛煉我們這個嗎?癢都無法抗拒,還說什麼“好好軍訓”!

我深刻地反省了,紀律是一種牢房,團住自己的所有壞毛病,如果你困不住,又有何“守紀”可言?今天,我學會了“遵守紀律”,這個多麼平常,可又有幾個人做到呢?幾個人真正遵守了呢?我要時刻記住這個詞,這兩個反問,並用它們不斷勉勵自己。

您正在瀏覽: 軍訓(二)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軍訓(二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