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讀了一篇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,讀完后給了我很大的啟發。

  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寫了談遷經過20多年的努力,在他50多歲時完成了《國榷》。但《國榷》在即將付印前被偷了。這對他來說是致命的打擊。談遷不屈不撓,決心寫出新《國榷》。經過4年的奮鬥,新《國榷》誕生了。

  有一次,爸爸讓我學騎自行車,我剛上自行車,就跌倒在地上。我又坐上去騎了一小段,又跌下車來。但我毫不氣餒,爬起來又跌,爬起來又跌,不知摔了多少次,我漸漸地學會了。那時的我高興極了。那時我才知道,克服困難后是多麼高興呀!我憑着這種不怕困難,堅持不懈的精神學會了爬雙桿,修時鐘,換燈泡……

  古今中外,許多名人不也是這樣的嗎?司馬遷繼承父親的遺囑寫史記,每天十幾頁,被打入地牢後幾次想血濺牆頭,但是他都忍住了。《史記》就這樣誕生了。張海迪5歲時胸部以下全部癱瘓,失去了知覺。可她憑着驚人的毅力自學了小學、中學全部課程以及大學英語專業,學習日語、德語、和世界語。海倫·凱勒在一歲時被病魔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力,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,但她後來竟學會了讀書和說話,成為了知識淵博的人……他們不都是靠這種毅力取得成功,成為名人的嗎?

  讀了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后,我有了很大的收穫,在困難面前,只要你勇敢地面對,你就會成功。正如書中所說:“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,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。”

  古田縣第一小學五年級 卓肖輝

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