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今天,我讀了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這篇文章,讀完后,使我有很大的收穫。

  它主要寫了明末清初史學家談遷兩次撰寫明史榷的感人故事,再次表現了談遷在逆境中不屈不撓持之以恆的堅強意志和毅力,正是因為他有堅強的信念,所以才會成功,才會名垂青史。再回來想想自己,在平時的生活中,遇到難題就空過去,最後的悲慘結果是它“攔路虎”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。

  而文中的談遷為什麼在逆境中會那麼堅強,而且又把信念看得那麼重?為什麼會以優異的新書去讓自己翻身呢?而我卻像一潭死水,永遠都停留在這個階梯,為什麼呢?

  是因為我的種種缺點阻擋了我嗎?不,不是,是因為我不認真嗎?不,不是,是因為我三心二意,不用心嗎?不,不是,那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原因呢?噢!還是人聰明,那麼輕易就猜出來了,對,就是它:

  在生活中,沒信念,沒目標,才造成的嚴重後果。

  難道我要永遠這樣下去嗎?不,不要,這樣會阻擋我一生的道路,他也不會實現我那藏在心底的美好願望。

  所以,我以後一定要向談遷學習,學習他擁有的堅強信念,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,可是為什麼別人都能擁有那件美好的東西,而我們卻不能呢?

  所以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,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,但只有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,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。

  啊!世界多美呀!它有無窮的知識,需要我們——新一批的兒童們去發現,去探索,只有這樣,才會擁有堅強的信念使你邁上人生那坎坷的道路,使你戰勝他,讓你陪伴着成功的喜悅。

  記住一個人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,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