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江蘇省通州市石港(天龍)小學六(1)班 於建國 

最近幾天,“談遷”、“國榷”等名詞一直在腦海里不斷地起伏,翻湧。因為我前不久剛讀了蔣光宇精心創作的一篇文章: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。 

 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這篇好作文被選進了語文課本,它主要寫了這此:有一位名叫談遷的史學家花了大半生,在50多歲時終於完成了一部5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——《國榷》,但不幸的是被小偷偷了,《國榷》被盜。面對巨大的打擊,談遷站了起來,他不向命運屈服,又開始揮舞筆桿,最終60多的他創造了一部新《國榷》。 

是啊!我們的人生海洋不可能沒有一點波濤,沒有一點風雨,更多的是乘風破浪的信念大船。文中的主人公談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家境貧寒,為抄史料走百里,靠的是什麼?是信念!《國榷》被盜,心血全無,是什麼讓年過半百的老人重新振作?也是信念!面對孤燈,面對年老體弱,是什麼讓一襲破衫的他奮筆疾書?還是信念!信念是船便更是船舵,是主宰人一生的舵。輕巧、簡單的舵做起來容易行起來難,而堅硬的舵卻可以駛得萬年船,人人皆如此。偉大的科學家諾貝爾在研究炸藥時,厄運不是也降臨了嗎?他在一次實驗中,“轟”地一聲,實驗室化為灰燼,弟弟被炸死,父親被炸成殘疾,但再看看現在的炸藥和諾貝爾獎,你會認為他當時氣餒了嗎?放棄了嗎?都沒有。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小時候再平常不過的願望!要是能夠發明一種東西一下子就把大山劈開,該有多好! 

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,難免有崎嶇和坎坷,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,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。 

  (指導老師:何衛星)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厄運打不垮的信念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