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請到我的家鄉來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請到我的家鄉來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2008年的奧運會即將在北京召開,如果,你到中國觀看奧運會,那就請來我的家鄉吧!我的家鄉在皖東,它座落在琅琊山腳下,涓涓流淌的古城河穿城而過。 

  俗話說的好:“不到琅琊山,就不算到滁州。”琅琊山可是中國最早的“十大森林公園之一”。那兒的醉翁亭更是名揚海外。因為,宋代的大文豪—歐陽修,在滁州當太守時,在這兒與百姓飲酒作詩,欣賞着山上的景色。渴了,喝一口釀泉所泡的茶,香氣撲鼻;累了,喝壺釀泉所釀造的酒;心情十分愉悅。因此,在這兒寫下了名著—《醉翁亭記》。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之間也……醉翁亭因此得名。 

  走出醉翁亭的大門,走在琅琊古道上,兩路旁的參天大樹,樹葉的顏色各不相同,有翠綠、黃綠、深綠......山上山花爛漫,爭奇鬥豔,彷彿給大山穿上了繡花鞋。這時,鳥兒奏起了“交響樂”,溪水也唱起了“歌”;“它們”彷彿在演奏一場‘‘音樂會’’。順着琅琊古道走到底,便來到了南天門腳下。 

  登上‘‘會峰閣’’,家鄉的大好河山全都匯聚在眼前,真是‘‘一覽眾山小’’。向東望,遠處的房屋鱗次櫛比,向西看,樹木花草星羅棋步。向南望一座座山峰連綿起伏,像一條巨龍橫卧在群山之中。我站在會峰閣上,飄飄欲仙,好像我真的來到了南天門,我就是玉皇大帝,群山就是我的臣子。在認真傾聽,我對他們一年的工作安排。 

  滁洲不僅景色優美,物產豐富。 

  ‘‘淮河兩岸雞魚肉蛋’’,說得可就是我家鄉呀!家鄉的“琅琊酥糖”,就及其有名。咬上一口,香甜可口,十分美味。這讓許多美食家都“垂涎三尺”。據說,琅琊酥糖因為可口,所以被選為毛主席紀念堂那兒銷售的國家旅遊產品。 

  我家鄉的“施集綠茶”粟香悠長。滁州貢菊更是中老年延年益壽的健康飲品。泡上一壺茶,聞一下,清香撲鼻,喝上一口,那是滋味鮮爽。讓人喝了還想喝呀。真不愧是菊花茶中的“金心玉瓣”呀! 

  我家鄉的人心靈也很美。 

  如果你來到我的家鄉,迷路了,家鄉人民會熱情地為你指明方向。熱情好客的家鄉人民還會請你去家中坐一坐,讓你嘗一嘗“琅琊酥糖”,品味一下滁菊的味道,領你欣賞一下琅琊山的優美景色。 

  請到我的家鄉來吧!請來品嘗琅琊酥糖,欣賞琅琊山的景色吧!我熱情好客的家鄉人會張開手臂歡迎你的!保證讓你享受神仙般的待遇!

您正在瀏覽: 請到我的家鄉來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請到我的家鄉來 暫無評論